不支持Flash

切尔西新星成支柱只用一年 多变天才能否挑起蓝军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05:55  新浪体育
切尔西新星成支柱只用一年多变天才能否挑起蓝军未来

米克尔(左一)有得有失

  新浪体育讯 半程过后,切尔西只拿到38分,这是5年里的最低。大面积伤病只是原因之一,赛季初换帅,已注定蓝军进入过渡期,而一些队员也因为年龄而开始更新换代。

      视频集锦-卡劳越位球成绝杀 埃辛扫射助切尔西险胜

  后腰位置是典型例子,马克莱莱本轮前耳朵染病,但即使身体健康,他也不怎么打联赛了。按照和主教练的协定,法国老将只打重量级的较量。米克尔是马克莱莱的接班人,一年前他还只是一颗希望之星,但上赛季中后期,穆里尼奥将他扶正,蓝军未来的腰杆也要靠他挺起。

  本场对纽卡斯尔,米克尔功过参半。他的控制和调度起了作用,但失球却又是他失误所致。其实自从加盟以来,尼日利亚小将就一直集天赋和恶习于一身,除了球技上的长进,训练迟到和冒失红牌都出现过多次,他堪称具备双面特征的矛盾体。

  对纽卡的90分钟里,米克尔一脚脚传球组织起中场,全场传球54次、到位50次,成功率92.6%,另外23次进攻半场传球,成功率也达到85.2%。另外,米克尔还有2次铲断和11次解围。

  开场后的一个镜头,说明了米克尔位置的重要。他刚一在半场拿球,纽卡三名球员猛扑他,不惜犯规将球抢下。以往英超对手曾发明扑抢马克莱莱战术,目的是阻止切尔西的球流畅的运转过中场,现在这种战术应用到了米克尔身上。

  在压力下,米克尔出现了几次失误,丢球就和他有关。第55分钟,尼日利亚人的直传被断,对手发动反击,恩佐比亚从补位的米克尔身前突破成功,传中制造了进球。虽然米克尔全场传球失误只有4次,但其中2次造成了险情,还导致一个失球,比起当年的马克莱莱,尼日利亚人的稳定性还不够。

  穆里尼奥欣赏米克尔,是因其简洁的踢法,出球很少拖泥带水,他的存在能提升球队的控球率。但如果以更高要求来衡量,米克尔的缺点也是简洁,为了保险起见,横传和回传过多,在传球上缺乏冒险性和创造力。尼日利亚人在世青赛上是前腰,攻击力十足,现在这方面有些退化。

  米克尔本人将未来绑定在切尔西,蓝军也需要他,毕竟20岁能踢上豪门主力后腰的人不多,他的提升空间应该不小。如果要走马克莱莱的后腰之路,米克尔会坚持简洁踢法,他的身体比法国人好很多,但在脚下的细腻度乃至大局观上,要提高的空间还很大。(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