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看似最弱一点成逆转源头 巨星遗留黑洞验出真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05:03  新浪体育
阿森纳看似最弱一点成逆转源头巨星遗留黑洞验出真金

阿森纳左翼主人不再是阿科尔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在弗拉顿公园球场被朴茨茅斯逼平后,英超半程皇位拱手让给曼联,克利希是第一个安慰队友和球迷的阿森纳球员。“我觉得不坏啊。让别人领先有什么大不了的,如果我们在周末拿下埃弗顿,或许我们在新年的时候又能排到第一了。”这世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没事,拿下埃弗顿就意味着阿森纳必须进球。

    视频-阿森纳4球新枪惊艳表演 飞踹肘击升级火爆战

  中前场配合之外两个边后卫的助攻也很重要,这符合阿森纳整体攻势足球的理念。从对手两个边路来看,希伯特镇守的右路显然比英格兰新生代国脚莱斯科特所在的左路更容易下手,所以克利希这一侧成了枪手主打。

  22岁的法国小将没让温格失望,阿森纳扳平和反超两个重要进球都有克利希的功劳。第47分钟他左路长传令贾吉尔卡冒顶,达-席尔瓦左脚挑射破门;第58分钟又是克利希的长传,本特纳头球摆渡给达席尔瓦,克罗地亚人10码处左脚单刀推射入网。比分领先后阿森纳打气擅长的防守反击,第79和94分钟,急于进攻的埃弗顿防线崩溃,阿德巴约和罗西基连续进球锁定胜利。

  在阿森纳四名主力后卫中,克利希是最不起眼的一个,名气也是最小,加拉斯和图雷就不用说了,新援萨尼亚凭借那一头进金黄色的小辫吸引眼球。不过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对阵埃弗顿是阿森纳本赛季踢得第31场比赛,克利希首发26次,与图雷持平,比加拉斯(22场)和萨尼亚(24场)多。OPTA统计的前18轮联赛,克利希总传球数857次名列全联盟第五,准确率达到81.7%,甚至高于法布雷加斯的79.7%,也就是说在阿森纳阵容中他已经成为一个稳定的出球机。看起来很不起眼,但实际上已是不可或缺。

  对于克利希的成长,温格最有发言权。“他处理球一点都不急躁,训练和比赛中注意力都非常集中。每一次踢球他都试着有所进步,这是年轻人成长最好的方式。那些伟大的球星都能做到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始终出色,克利希很聪明,他从博格坎普等人身上学会了这一点。”

  当年阿什利-科尔“被判”枪手加盟切尔西的时候,唯一一个拍手叫好的就是克利希,因为他等了3年,终于等到“障碍被清除”,摆脱伤病后他牢牢占据左后卫的位置。不久前阿科尔穿着切尔西队服来到酋长,嘘声很大但减弱趋势也很明显,因为克利希在左路的攻防表现已经越来越让人们放心。当初他放话说自己能取代阿科尔还惹来不少怀疑,现在大家都默认了这个事实,坐稳阿森纳主力后下一个目标是成为法国国家队的一员,温格说:“他应该能在国家队找到一席之地。”(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