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罕见被动揪出失败组合 有缺陷的大师却苦无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04:52  新浪体育
曼联罕见被动揪出失败组合有缺陷的大师却苦无帮手

哈格里夫斯需要有人帮他传球

  新浪体育讯 一场让弗格森找不出半点抨击对手或者裁判理由的比赛,从场面和机会上,显然西汉姆都占据了优势,别看是下半场丢了两球,弗格森最不满意的还是上半场,在老爵爷看来,今天的曼联,事实上从上半场就呈现出败相,而这败相之源,弗格森没有当面说,但中场的不利,是将主动权拱手让人的首要因素。

      视频集锦-最稳C罗竟这样失点 曼联惨遭空袭两连击

  今天曼联的中场,是赛季开始后的新鲜搭配,哈格里夫斯搭档弗莱彻,此前两人虽然有同场竞技的经历,但作为替补的绝对人物,弗莱彻往往出现在边路,和哈格也搭不到一起。而今天弗格森突然安排两人首发打中路,带来的结果却是致命的。

  在世界杯赛场上,英格兰曾靠哈格里夫斯一人的表现,差点在少一个人的情况下,打赢了和葡萄牙的赛事,“加拿大人”就地反抢、拦截的能力没有任何问题,哈格里夫斯下三路相当敏捷,要想过他难度很大。但哈格里夫斯来曼联后,最大的问题就是没体现出组织能力,而更多表现的只是他的“疯狗精神”,也就是说,他还没达到斯科尔斯那样的级别。

  而弗莱彻呢,以往的他,还有一脚长传球的能力,但现在已经被弗格森打磨的“门门通、样样瘟”,由于老是替补上,而且打得位置很多,可能自己都没时间来磨练中场方面的特质,结果他和哈格里夫斯一配,等于两个只能抢而不擅长进攻组织的人凑在一起,情况就只有往丢了再抢、抢了再丢的乱局去发展。因此,在哈格里夫斯身边,最好的办法是配一个能传球调度的帮手,如果再加一个猛跑猛抢却不会传球的人,反而凸显出哈格的缺陷来。

  弗莱彻在刚开场的时候,利用对方立足未稳的机会,曾有一次妙传给罗纳尔多的机会,可惜C罗的射门被封堵,但随后他和哈格两人就只能在中场扮演单纯的清道夫角色,这里有个原因,是西汉姆的5中场,别看有些人如永贝里是攻击任务重点,但这五人看来完全贯彻了库比什利先拿下中场在谈进攻的主张,从比赛开始后,一刻不停的在中场和曼联人较量,而曼联中前场真正能抢的,也就是哈格里夫斯和弗莱彻,两人无奈的陷入了以少打多的被动局面。

  全场统计,两人的铲断次数各为4次,成功率都是100%,在这点上他们尽到了职责,但并没有消解对方的攻势,因为数据里不会显示:对方五中场利用人多的优势,通过传球而让曼联人碰不到皮球的次数。而且在潘特希尔换下索拉诺之后,加纳人完全放开手脚和曼联拼,而哈格里夫斯和弗莱彻全身心投入,顶住了防守压力,这里表现也只能算双方五五开。

  但相应的进攻表现则截然不同,两人除了前文提到过的弗莱彻传C罗一球,就没有任何有质量可言的向前传球,尽管“向前传球”的绝对数值两人并不低,但威胁度太低,而西汉姆中场则实现了整体渗透,压迫式战术,直接把主战场打到禁区边缘,今天的西汉姆的中场,绝对是踢了一场伟大的战役。

  曼联中场不妙了,拿不到球的边路和前锋线就萎靡了许多,更何况今天许多首发还不在状态,C罗被迫回缩去加入战团,无形中就把自己的能力耗费不少,而前面三人正好脚风都不顺,少有的机会,也都一一浪费,可见“得中场得天下”的感慨,并非一时之言,而是累积了无数场失败和成功的教训才得来。

  曼联还有没有别的中场,答案是有,安德森就坐在场下轮休,但卡里克突然生病,朴智星刚打一场肯定撑不住,而斯科尔斯不知何时回归,“奥谢补丁”的主力位置已经变成后卫和中锋,很可能弗格森有点担忧车轮大战会再意外损耗主力,于是用上了弗莱彻,但弗莱彻和安德森相比,大概除了身体对抗不弱外,其他各块都有差距,你要让他像安德森那样疯魔般带球直冲,盘带功夫和绝对速度就成障碍,要让他传出好球,目前的脚法和视野也已经退化,只能和哈格里夫斯一样,一同干起粗活。

  弗格森在最后派出了安德森,他换下的是特维斯,让萨哈顶前,安德森在后冲击,显然弗格森还是认同哈格里夫斯和弗莱彻的截击能力,而干脆让安德森打组织和直接进攻的角色,这个时候西汉姆为了扭转局面,后场一起发力压上逼抢,而后就地进攻,这种玩命精神,很大程度上也压制了曼联人任何反击的念头,所以弗格森说上半场打得比下半场差,是因为他明白:上半场的命门就被对手识破并牢牢抓住,下半场出现什么样的镜头已经不奇怪了。

  还好下轮是主场打伯明翰,难度应该不大,而估计曼联还得回到安德森搭配哈格里夫斯的基本配置上,而卡里克也应该能出场,只要有人能在中场中路扮演小法式的角色,能把球传起来,那么无论主客,曼联的局面就绝不会像今天这样难看。(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