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阿圭罗:08奥运阿根廷卫冕 想去英超会托雷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9:15  新浪体育
专访阿圭罗:08奥运阿根廷卫冕想去英超会托雷斯

阿圭罗手持小浪梦想北京奥运

  新浪体育讯 当梅西,里克尔梅在委内瑞拉痛失美洲杯的时候,他率领阿根廷国青队势如破竹,一举夺得世青赛冠军。当托雷斯最终放下了马竞,北投红军,他领衔红白军团驰骋联盟杯,纵横西甲联赛,开创了马德里竞技最近十年来的最佳战绩。当马拉多纳一次次在公开场合赞誉,并宣称他应该挑起比迭戈更重的担子时,他连一代球王女儿的感情也一同承载起来。

    视频-新浪专访阿根廷天才 阿圭罗中文祝贺新年好运

  不久前的FIFA之夜,他获得了世界21岁以下最佳新星奖,那天晚上,他接到了马拉多纳的祝贺电话,这一回球王没有漠视FIFA的评定,相反,他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与此同时,阿森纳,拜仁,以及一家意大利豪门的求购意向已经抵达卡尔特隆球场,不超过三千万欧元违约金的原始合同令马德里竞技俱乐部非常紧张,从22日开始,续约谈判全面启动。

  他就是今天唯一能够在阿根廷本土与梅西争辉,在马德里竞技越来越让人想起西蒙尼,被马拉多纳视为准女婿和传人的阿根廷世界级新星阿圭罗。新年之际,阿圭罗受新浪之邀,向中国球迷拜年,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有吸引力的足球明星之一,阿圭罗在苦练了一番中文,献上新年祝福之后,接受了新浪独家采访。

  未来无论发生什么 我都视迭戈为父

  记者:最近,阿根廷足球圈中最大的话题就是你与偶像马拉多纳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了,是这样吗?

  阿圭罗:我不会否认这一点,但是我真的不想花太多的时间对此作出解释。我与吉亚尼娜很早就认识,我们的关系很好。

  记者:不久前她还来马德里看过你?

  阿圭罗:是这样。

  记者:据说迭戈对于你们的相处很支持,并予以祝福?

  阿圭罗:迭戈经常会打电话过来,不过很少谈我和吉亚尼娜的事情,我们谈论最多的还是足球和比赛。对于我来说,迭戈永远都是我的偶像,我不会因为与他女儿的关系而淡化了这种崇敬,我已经拥有他很多的支持和祝福,它是我踢球的动力。

  记者:那么如果有这样的准岳父是不是一种自豪?

  阿圭罗:当然是,在这个世界上,能够让最好的歌手为他歌唱,最杰出的诗人为他写作,最出色的音乐人为他谱曲,能够让如此之多,不同肤色和语言的人们格外尊重,作为足球运动员只有迭戈做到了。我能够受到他的爱护是一种幸运,所以,未来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视迭戈为父。

  北京奥运会 阿根廷队会卫冕冠军

  记者:马上就要过年了,2007年你赢得了很多个人荣誉,2008年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呢?

  阿圭罗:当然是奥运会了,世青赛已经是过去,2008年,除了和马德里竞技取得佳绩外,我最大的期待就是代表阿根廷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我曾经去过上海,在那里我遇到了不少中国的阿根廷球迷,他们令我感动,我会给他们一份满意。

  记者:你的好朋友梅西没有和你讲过他的北京之行?

  阿圭罗:他说北京很美,阿根廷队球迷众多,我想赛季一结束就会很快感受到了。

  记者:我们听说,阿根廷队准备在奥运会之前就前往北京集训比赛,是吗?

  阿圭罗:我也有所耳闻,不过没有确认,我倒觉得这是适应环境和练兵的好办法。

  记者:可是这样肯定会影响你的假期?

  阿圭罗:我会听从国家的召唤,阿根廷所有球员都会这样,这就是阿根廷队战斗力的来源。

  记者:据说,巴西队邓加还是准备招用卡卡和罗比尼奥,球员自己也积极请战,对于你和阿根廷队这是不是一个坏消息?

  阿圭罗:与最强的对手比赛才是每一名职业球员期待的,尽管奥运会我们的对手远远不止一个巴西,但是我还是希望与他们的强手对决,只有这样,输赢两舒服。

  记者:你觉得阿根廷足球会在北京出彩吗?

  阿圭罗:会的,我们有那么多的中国朋友和支持者,阿根廷队一定会卫冕成功。

  托雷斯会在英超大放光彩

  记者:离开托雷斯的马竞似乎没有受大太大影响,多线作战都很正常?

  阿圭罗:我不同意这样的定论,成绩是球队发挥的反映,不应该完全归属于一名球员。况且,托雷斯在利物浦的表现再次证明了他的实力和出色。

  记者:你们经常联络吗?

  阿圭罗:几乎天天通话,感觉得出他总在惦记马竞,对此,我特别感动,马德里竞技也不应该忘记托雷斯。

  记者:有内部消息称阿森纳看上了你,阿圭罗会不会去英超与托雷斯角逐?

  阿圭罗:马德里竞技正在与我的经纪人谈续约,在这点上,马竞有优先权。我个人还是喜欢西甲,尽管托雷斯现在总在说英超如何如何好。其实我也看托雷斯比赛,英超在节奏和转换上比西甲快,对抗强度也大,有一天能够和托雷斯在英超对抗是一件不错的事。

  记者:在FIFA之夜上,你荣获21岁以下世界最佳球员奖,而梅西却获得第二世界足球先生,对此有何感想呢?

  阿圭罗:梅西是我的朋友,我为他获得的成功感到高兴,我相信他还会有进一步的发展。对于我自己获得的荣誉,我最想感谢的就是我的家人,以及我的祖国,是阿根廷造就了我和梅西,也是阿根廷让足球世界有了马拉多纳等众多令我们骄傲的一批球星。

  (任语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