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07年盘点:成留洋新旗手 威震英冠引英超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3:31  新浪体育
郑智07年盘点:成留洋新旗手威震英冠引英超关注

郑智风头超过孙继海

  新浪体育讯 2007年是中国留洋球员的不幸之年,孙继海等不少球员失去了主力位置,孙祥经历了短暂辉煌后无奈离队,亚洲杯惨败出局严重影响了中国球员的国际地位等,让过去的2007年尤其是下半年格外“沉寂”。

    视频-07海外球员回顾 郑智英超首球孙祥闪耀欧冠

  在孙继海逐渐淡出曼城的时候,郑智却悄然之间成为查尔顿队的灵魂人物,这也意味着两代留洋球员之间的交接,郑智现阶段成为中国海外球员中无可争议的旗手。

  租借英超大放异彩

  上半年郑智以租借方式效力英超查尔顿,由于他是前任主帅里德引进的球员,因此新上任的主帅帕杜没有把郑智在一开始就放在主力位置上,郑智参加了一场预备队比赛,随后是连续几场无缘进入大名单。

  但是金子是迟早要发光的,帕杜认识到郑智身上存在的价值后,对于中国队长投入更关注的目光,对阵曼联的那场比赛登场后,帕杜对于郑智使用的越来越频繁。对阵纽卡的那场比赛,一个进球一个助攻,郑智打出了中国球员在英超历史上最出色的比赛,赢得了媒体的盛赞,以及主帅的绝对信任。

  不过查尔顿队实力上的差距难以弥补,最终球队还是无奈降级,在对阵利物浦的比赛结束后,郑智无奈的结束了英超征战,随后回国,等待着转会的运作,并备战山东和国家队的相关赛事。

  重返查尔顿威震英冠

  在征战亚洲杯期间,郑智称有几家英超俱乐部的确和自己接触,但是亚洲杯惨败后国足国际排名大跌,这样在包括劳工证等几个因素的限制下,郑智只能无奈的选择了再次重返查尔顿。

  既来之则安之,郑智凭借优异的实力一举成为查尔顿队的绝对主力,本赛季英冠进球已经达到了5个,同时在英冠的官方球员统计排名中,和里德稳获球队的前两名。

  在英冠联赛中,郑智绝对是小池塘的大鱼,今年秋天那场引人关注的查尔顿和足协争夺郑智的战争,最终以英国俱乐部的胜利而告终,为了一个中国球员双方几次争执,也是极其罕见的。

  英超的目光时刻关注

  不过查尔顿由于夏季失血严重,因此在新赛季的英冠中处境比较艰难,目前球队只能在前几名徘徊,却很难在前两名这个直接升级区占据自己的位置。

  随着冬季转会的开始,有关郑智的传言逐渐出现,这说明郑智经过这一年的英超和英冠征战,实力得到了英国足球界的承认,不过现在媒体的报道更多是类似传言,并未有任何实质性举动。

  对于郑智可能的转会,主帅帕杜的态度很坚决,不可能卖掉自己球队中的台柱子,为了冲超郑智是必须留下的重臣。从种种迹象来看,查尔顿卖掉郑智的可能微乎其微,明年夏天,一旦球队不能升级,球队很多球员的态度比较微妙。而郑智是走是留要在那时候才能知道。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