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07年盘点:奋斗却未看到曙光 能否留在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3:23  新浪体育
董方卓07年盘点:奋斗却未看到曙光能否留在曼联

董方卓

  新浪体育讯 在2006年年底,中国球员董方卓成为中国媒体和球迷最看中的希望之星,在安特卫普的三年射进了38个进球,以比乙最佳射手的身份返回曼联的董方卓,被誉为可能成为中国足坛第一个巨星级的人物。

    视频-07海外球员回顾 郑智英超首球孙祥闪耀欧冠

  但是在2007年年底,董方卓却在曼联陷入了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长期未能在一线队的比赛中立足,不断陷入各种传言当中,球迷对于他的态度,从期待和憧憬,变成了更多的迷茫和无奈。过去的2007年,对于董方卓来说并不快乐。在一个世界闻名的豪门中,他一直很努力的在奋斗,但是却还没走到隧道的出口。

  预备队进球率让人失望

  在比利时期间,董方卓能达到100分钟一个进球的效率,但是在预备队的比赛中,董方卓迟迟没能找到感觉,相信这让很多关心他的人格外失望。一直到今年11月,董方卓才打破了自己在预备队的进球荒。

  几乎每场比赛曼联主帅弗格森都会在现场观看董方卓的比赛,而助理教练奎罗兹也经常到来,他们如何看待董方卓的表现,外人不得而知。但是董方卓在上赛季英超只在曼联稳获冠军的情况下得到了一次出场机会。

  下半年董方卓的表现有所提升,其中四场热身赛中射进了四个球,不过这些对手中,只有米德尔斯堡预备队是英超球队,其他多是低级别的球队,董方卓的进球含金量还难以让人完全信服。

  三次机会,未能闪光

  在这一年期间,曼联先后给了董方卓三次正式比赛的机会,六场热身赛的机会,在这些比赛中,董方卓只有一次进球,相信也很难让曼联队很满意。

  看看三次含金量比较高的正式比赛机会,今年5月曼联给了小董机会对阵切尔西,面对埃辛和特里,董方卓有两次射门但是都打高了,第一次亮相又是面对切尔西,董方卓有些拘谨也完全可以理解。

  曼联本赛季引进了多名新球员,也留下不少年轻人,主帅弗格森也决定让联赛杯作为青年球员比赛的机会,结果小董第一场比赛就没成功,主场0-2负于考文垂让弗格森震怒,而董方卓比赛中两次射门被扑出,其中第二次射门更是非常精彩,但是遗憾的是对方门将的扑救更漂亮。

  12月12日在曼联欧冠提前出线的情况下,董方卓得到了一次替补出场的机会,从而成为第二个亮相欧冠的中国人,不过他换下鲁尼的第20分钟里,除了两次传球分别给伊戈尔斯和纳尼很不错外,整体发挥缺乏亮点。

  前途迷茫,08年是否还会在曼联?

  在不久以前的凤凰电视台《天天运动会》上,主持人黄健翔有意无意的披露,今年夏季本来董方卓有机会租借到英超升班马桑德兰队,弗格森也答应了,但是曼联市场部希望董方卓随队出访中国以提高票房和市场号召力,没有应允。这则消息也从侧面发应了董方卓在曼联有些尴尬的地位,决定他命运的居然不是教练组而是市场部。

  在08年即将到来的时候,不断的传出曼联队可能购买新前锋的消息,加上球队已经签下了安哥拉前锋马努乔,一旦非洲人获得劳工证正式加盟,董方卓的地位将更加微妙。

  现在很多球迷都希望董方卓能去一家合适自己的俱乐部踢球,来挽救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由于国足国际排名太低的缘故,这样其他英国球队租借他需要劳工证,这点让他被租借出去的可选择余地大大降低。

  在曼联的处境越来越难,而董方卓明年是否还会继续留在曼联,这点无法预料。他今年一度将名字改成了"董芳卓",但是改名后,似乎还没有能完全转运。

  (王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