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继海07年盘点:从盛转衰的一年 合同年续约前景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3:18  新浪体育
孙继海07年盘点:从盛转衰的一年合同年续约前景成疑

孙继海

  新浪体育讯 在上半年孙继海还是曼城队的主力球员,经常可以在曼彻斯特媒体上报道的中国太阳。但是下半年,孙继海失去了太阳的光芒,对于他来说,这过去的一年他感受到了昔日球员时代辉煌的逐渐逝去,同时也是他开始教练新时代的准备期。

    视频-07海外球员回顾 郑智英超首球孙祥闪耀欧冠

  上半年依然威风不减

  由于受伤的缘故,孙继海直到今年年初才获得了出场的机会,时任主帅皮尔斯在孙继海复出后就大量安排孙继海出场,在上半赛季主场对阵切尔西,利物浦和曼联以及客场挑战阿森纳的比赛中,孙继海都获得了出场机会,这显示了主帅对于他的信任。

  在皮尔斯时代,他认为孙继海是球队中不可缺少的一个成员,尤其是他的全面性和多才多艺的能力,这样一旦某个位置上出现了问题,孙继海可以立刻顶上。在皮尔斯手下,孙继海踢过后腰,左右边前卫和左右中后卫五个位置。

  不过在赛季结束后,战绩欠佳,失去更衣室权威的皮尔斯下课,泰国前总理他信入主,请来了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执教曼城,球队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孙继海是受这次大变影响最大的球员之一。

  下半年孙继海处境艰难

  在埃里克森执教球队开始熟悉队伍的时候,孙继海依然在征战亚洲杯,这使他失去在埃里克森眼皮下亮相的机会,等他回来后球队磨合已经完毕,克罗地亚后卫科尔卢卡和西班牙后卫加里多先后加盟,让孙继海赖以立足的后卫线上立刻人满为患。

  孙继海回到曼城后只能暂时调低了自己对于球队位置的期待,先定位在替补席而并非立刻争绝对主力,他在两场联赛杯中首发。在英超中只有一次首发三次替补,多数时间没有进入大名单。

  这是孙继海自从加盟曼城以来,这几年来最艰难的一段时光,因为无伤无病的原因而落选大名单,对于孙继海来说过去是很少见的。

  中国太阳开始为执教打算

  本赛季是孙继海的合同年,继海本人表示了希望和球队续约的愿望,但是曼城队官方尚未就这件事情进行正式的表态,出场时间很少的孙继海能否续约,还是一个迷。

  在今年11月,孙继海和主帅埃里克森来到上海进行访问,为俱乐部进行推广,所到的地方得到了热烈的欢迎,曼城和申花的合作也正式上线,但是这些未必对孙继海有足球上的实际帮助。

  孙继海现在正在学习英国的足球教练课程,他身边就有一个最好的老师埃里克森,如果能从瑞典人身上学习到一些真东西的话,相信对于中国足球会是一个很大的促进。这也是孙继海现在格外留心的一点。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