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替补身后竟仍暗藏高人 穆帅当年理想在红魔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7:46  新浪体育
曼联替补身后竟仍暗藏高人穆帅当年理想在红魔实现

曼联轮换不碍3分

  新浪体育讯 光明球场47360名球迷,没能目睹罗伊-基恩倒戈成功,即使曼联派出轮换阵容,也足以拿下对桑德兰的4比0大胜。“很卓越的一场球,我认为我们的传球和跑动都好极了。”弗格森得意的说。

  曼联并未尽全力一搏。特维斯雪藏萨哈首发,中场更有大动作,纳尼顶掉了吉格斯,两个中前卫则彻底轮换,安德森和哈格里夫斯休息,卡里克带着弗莱彻登场。

  不算出彩,但新的中前卫组合足以应付黑猫。卡里克负责调度和组织,78.8%的传球成功率虽不算出色,可已经够用。弗莱彻四处拦截,贡献3次铲断,桑德兰给他的压力并不大。

  久未首发的纳尼,也有活跃表现,他共4次传出威胁球,下半时的突破射门更距离进球只差一步。最后时刻,纳尼的突破获得点球,给了萨哈梅开二度的机会。

    ·进球视频-纳尼单刀惨遭绊马索 萨哈点球一蹴而就

  虽然只是替补出战,但曼联的替补拿到英超,实力已可应付桑德兰这样的球队,甚至打中游球队也没有问题。夏天引进的哈格里夫斯、纳尼等人,既增强了主力阵容的实力,又极大的提升了阵容厚度,不知不觉间,曼联已从上赛季伤病时期的捉襟见肘,变为如今的两套甚至三套阵容打天下。

  以中前场为例。卡里克和弗莱彻只是第三、第四顺位的球员,他们之前的主力是安德森和哈格里夫斯,而在两名替补身后,还有养伤的斯科尔斯。英格兰大脑虽然伤停,却休养了体力,一旦下半年复出,又是对曼联阵容的提升。

  两翼的厚度也不比以往。纳尼的引进,可以让吉格斯轮休更多场次,朴智星又适时的复出,韩国人虽然能力在队里不算突出,但勤奋和均衡的特点,足以应付英超的一般对手。

  总体来说,在英超四强中,曼联是唯一一支阵容在实力和厚度上都稳中有升的队伍。阿森纳走了亨利,头半年是靠挖掘内部潜力,人员上并未增强,以致于温格可轮换的人其实不多;利物浦购入托雷斯,加上大幅轮换,中轴始终定不下来,中卫的匮乏又是隐患;切尔西走了罗本,引进的球员大多充数,对质量并未有太大提高。

  穆里尼奥在06年夏天时曾表示,最理想的阵容配置,是每个位置都有两个实力相当的球员竞争,现在曼联已经接近了这个理想。除了中场外,锋线上鲁尼和特维斯固然出色,但萨哈如果不伤,也有很强竞争力;唯一相对薄弱的地方是后卫线,右后卫和中卫替补缺人,但短期内布朗弥补的很好,冬季有可能引进新球员。上赛季,弗格森念念不忘在米兰的失利,当时后防线全伤、无人可用的惨状令他刻骨铭心,夏天的几个大手笔下来,曼联逐渐凑齐了理想的配置,也许到了下半年,这种有人可以轮换、主力休整机会良多的好处,会更清晰的显现出来。(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