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新主力篡位是喜是忧 昔日鸡肋竟在离队前开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6:31  新浪体育
曼联新主力篡位是喜是忧昔日鸡肋竟在离队前开窍

弗格森该不该放走他

  新浪体育讯 曼联是英超“节礼日(圣诞之后的12月26日)之王”,在12场于该日进行的联赛中,他们赢下了11场,只在2002年输给米堡一次,最近4年红魔更是逢节礼日必胜。

    视频集锦-鲁尼勇冲锋C罗圆月刀 曼联爆发4球狂胜

  桑德兰主场获胜的场次比曼联客场赢球次数还少,论实力自然难以制造威胁,在光明球场,两队仅仅僵持20分钟,曼联就打破了黑猫的大门。布朗和C罗配合后一路突破,一脚妙传撕开防线,鲁尼单刀挺进低射入网。

  布朗的串联是进球关键,他从后场突破到前场,传球也恰好在两名后卫的空隙之间。弗格森赛后称赞道:“第一个进球,过程非常出色,在那之后我们踢得很好。”

  布朗继续打首发,是主力地位的体现。上轮弗格森试用辛普森打右后卫,但很快就用布朗纠正错误,英格兰小将的经验,没法和在老特拉福德混了11年的老将相比,甚至还不如前两年冒头的巴斯利。除了助攻的表现,布朗在防守中也十分出色,《天空体育》赛后给他打了8分,仅次于鲁尼和C罗。

  第63分钟的一个镜头,展现出布朗的老道。他卡位断掉桑德兰前卫的突破球,随后轻巧的脚后跟磕球传给朴智星,将险情化解。这个轻描淡写的动作,看出布朗在防守中的游刃有余。

  加里-内维尔迟迟不见伤愈,他的联赛第350场里程碑始终无法上演,布朗就成了弗格森最信任的右后卫。本赛季布朗成为主力,而且一改以往躁动不安、容易失误的毛病,打得相当稳健,天空体育给他的赛季平均分为6.3,在曼联队内也属中上游(鲁尼最高为7.3)。所谓“百炼成钢”,布朗有过屡屡攻入乌龙的“懵懂年代”,但现在,28岁的他似乎越踢越明白。现在如果让弗格森在埃弗拉、维迪奇、费迪南德身边加一个人,他填上的主力名字会是“韦斯-布朗”。

  不过在“哪里踢球”这个问题上,布朗还没给出明确答案。他至今没和曼联续约,眼看就要在赛季末自由离队。英国媒体传闻,纽卡斯尔很可能将和布朗达成协议,以主力地位的承诺带走他,而弗格森运作引进格拉斯哥流浪者的苏格兰右后卫胡顿,也是为布朗离队留一手。

  如果布朗自由离队,将是曼联的一大损失,英格兰人的表现配的上主力右后卫的地位,即使内维尔伤愈,恐怕也未必能在表现上超出多少。更何况,布朗能踢多个位置,还是中卫的合格备选,弗格森早年曾称布朗是“这个国家最具后卫天赋的人”,只可惜这个刚刚开窍的能人,却可能要到其他地方去发挥能量了。(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