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世界最佳是否已走下神坛 蓝军暗引名将备不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3:47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世界最佳是否已走下神坛蓝军暗引名将备不测

切赫罕见露怯

  新浪体育讯 世界最佳门将之一丢球不稀奇,但在众目睽睽之下丢了个很幼稚的球,就很有些说头了,这事发生在切尔西和维拉的比赛中,维拉的马隆尼穿花绕树般在切尔西禁区前沿转了一圈,而后起脚射门,其实这球力量和角度都已经没法打出来,等飞到切赫面前已经成无力的下坠之姿,但没料想切赫跪在地上接球,竟然让球滚出手控制的范围内,而后皮球很不客气的从他身边飞入球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视频集锦-舍瓦巴拉克火爆进球 切尔西8球送盛宴

  后面看台的球迷们没想到球能以这种形式滚入切尔西大门,连马隆尼都不太相信这记强弩之末的射门能打破世界级门将的十指关。而切赫,只能无奈的看着在网窝里颤动的皮球,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致命的扑救失误,但上回对阿森纳,只是出击没有碰到来球,而被加拉斯顶入空门,而这回则是极其业余的失误。看来捷克门神得暂时从神坛上走下来,当一回俗人了。

  从下面一些统计数据来看,捷克人在这些年,尤其在本赛季状态下滑是不争事实,切赫最风光的赛季当属0405赛季,虽然在全部参加的48场比赛里丢掉26球(欧冠对拜仁和巴萨丢掉不少),但在联赛中出场35次,丢球13个,场均丢球数只有0.37,可谓少之又少。

  而随后的三个赛季,则有些不顺,05-06赛季虽然再次拿到了联赛冠军,但切赫联赛出场34次,丢球数达到了20个,一下上升到0.59球每场,而06-07赛季,切赫因为遭遇头部重创,缺席了多场比赛,但他在赛季末的出场又让人看到了鼎盛时期的发挥,该赛季,切赫联赛出场20次,丢球9个,场均数只有0.45,同样是高水准之作,但由于出场次数偏少,人们只能期待他在07-08赛季的表演。

  但本赛季切赫却难挽狂澜,他代表切尔西打了22场正式比赛,虽然保持了13场比赛不丢球,但剩下的9场比赛里,丢了16个球,场均丢球数是0.73球。如果只算联赛,15场丢了13球,等于打了半个赛季,切赫的丢球数已经达到了04-05赛季全年的数字。

  如果要谈原因,首先一点是防守力量的削弱,切尔西的辉煌其实离不开防守主力位置的巩固,早在04-05赛季,特里、卡瓦略和加拉斯的搭档几乎打满全年,而马克莱莱的后腰截杀作用也异常明显,他们打造了一条很厚实的中路阵地,对方很难渗透进来,造成切赫眼前的威胁也不算很大,而此后几年,马克莱莱陷入低迷,而特里和卡瓦略开始从“铁人代言人”变身成老伤号,尤其是特里,这两个赛季缺席多场赛事,上赛季缺席10场,本赛季才打了一半就缺席7场,格兰特一度只能用本哈伊姆搭配阿莱士的中卫组合,而上赛季穆里尼奥甚至还用过埃辛的中卫战术。

  切尔西虽然号称板凳厚度了得,但实际运用到比赛中,还得说是第一组合的威力巨大,本哈伊姆和阿莱士都是成名战将,但从能力体现和彼此配合上看,和特里/卡瓦略组合当然有差距,而且即便卡瓦略在场,他和阿莱士的配合表现,也达不到和特里组队时来得畅快淋漓。

  今天这场比赛就是比较好的体现,马隆尼的第一球,劳尔森的门前垫射(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线路打得都很清晰,切尔西后卫半点对付的招都没有,可以想象特里在的话,至少劳尔森别想这么顺的门前冲射,而卡鲁头球点给马隆尼的球,也不可能那么爽快的顶出。后卫阵容的支离破碎,就是切尔西的丢球率上升的最大原因。

  其二,就是切赫自己状态的暂时下滑,无论在世界杯还是在04-05和05-06这两个赛季上,我们不可能看到身高1米97的他,竟然会为了一个够不到的球而贸然出击,更不会在接半高球时出现脱手失误,这并不是门将岁数大了,出现反应迟钝上的问题,而25岁的切赫还远没到“年龄门”,只能认为他目前的竞技状态,有了不小程度的回落。

  在上轮打布莱克本的比赛中,切赫因为腰眼受伤而中途离场,接替他的是希拉里奥。由于库迪奇尼也在养伤,这就意味着希拉里奥和第四号门将将会担起大梁,而切尔西没有四门这种常设配置,未来之星、威尔士青年队的17岁门将泰勒都保不住预备队位置,何谈打联赛?从这场比赛来看,切赫其实属于带伤出场,状态也确实不佳,而圣诞比赛一场接着一场,日后会否坚持还很难说。

  这样的话,切尔西必须考虑再招入门将以防万一,而英国《镜报》的消息说,卡尼萨雷斯将在转会窗口开启后到队,38岁的卡尼萨雷斯可比瑞典人海德曼(曾被招入切尔西当四门)来头大多了,今年10月份还代表瓦伦西亚和切尔西交过手,但由于最近他带头“闹革命”,结果被主教练科曼封杀停赛,现在看来,正好给卡尼萨雷斯转会带来了方便。

  对切赫来说,他不用担心卡尼萨雷斯或者希拉里奥抢走自己的饭碗,尽管最近状态滑坡,但受伤其实给了他很好的休整机会,上赛季因头部受伤而缺席多场后的他,在重新出场后,不是场场神勇吗?正所谓祸福相依,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完全伤愈的切赫,调整好心态后,又能恢复到以往的铁闸形象。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