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舍瓦在蜕变中冲出英超瓶颈 巨星在熄灭前重绽光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2:30  新浪体育
舍瓦在蜕变中冲出英超瓶颈巨星在熄灭前重绽光芒

核弹头回来了!

  新浪体育讯 德罗巴做手术缺席了近一个月,但仍是切尔西的联赛并列最佳射手(与兰帕德同进9球),蓝军的其他前锋急需站出来。对阿斯顿维拉虽然没拿到3分,但舍甫琴科贡献了2球,还有1次助攻,是切尔西失意中的欣慰。

    视频集锦-舍瓦巴拉克火爆进球 切尔西8球送盛宴

  上轮对手、布莱克本主帅马克-休斯表示,舍瓦现在比以前过得愉快,“他脸上又有了笑容”,古力特也说舍瓦到了爆发的时候。对维拉的比赛,乌克兰人果然有所作为,上半时切尔西被维拉压制,舍瓦也埋没在缠斗中,但半场结束前的点球却释放出他的能量。

  第49分钟,巴拉克制造了点球加红牌,0比2落后的切尔西重现生机,卡劳本来想罚,但舍瓦一再要求并争得球权,他冷静的将球压低推入大门右侧网窝。11打10、仅落后1球,又是主场,切尔西在绝境中看到翻盘的希望(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舍瓦下半时前段突然爆发,一度将这种希望变成了现实。第50分钟,卡劳分球,舍瓦中路空档处拿球,维拉后腰雷奥-科克被队友戏称为“腿脚还灵便的马克莱莱”,但也来不及封堵,乌克兰人的动作连接极快,向前一拨留出助跑空间,随即抡右腿发力抽射,球越过卡森击入右上网窝,世界波(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最近10场打进6球,舍瓦的状态有明显起色,本场他4次射门3次打正,收获两个进球,效率相当不错。一向爱给舍瓦打低分的英国媒体也被折服,《天空体育》亮出全队最高的8分,赞舍瓦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阿莱士的反超进球,大半功劳也要记在舍瓦头上。他回到禁区外背身接球,巧妙的护球转身,让猛冲过来的巴里扑空,而舍瓦面对进攻方向送出精确的直传,阿莱士顺势越过铲抢的后卫,突入禁区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变阵442、安排皮萨罗首发和舍瓦搭档,这是切尔西本场的一个变化。秘鲁中锋的角色基本是串联和做墙,舍瓦被解放出来,频频后撤拿球进攻,这很对他的胃口,一旦避开中锋式的争顶和冲撞,后撤一步发挥意识和技术的特长,舍瓦表现出色的几率也提高不少。格兰特说:“舍瓦今天很优秀,他知道如何进球,以及送出聪明的助攻。”

  舍瓦身上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他的动作速率和启动速度有了提高,不再像上赛季那样慢半拍。本赛季,切尔西请来英国奥运短跑冠军达伦-坎贝尔,专门训练舍瓦的爆发力和短途冲刺,看来效果不错。坎贝尔说:“上赛季我看了舍瓦很多比赛,我知道自己给他能带来效果,我针对性的加强他某些方面的能力,现在已经能看出效果,舍瓦告诉我他感觉更有劲了。”

  冬季将至,转会传闻又围绕在舍瓦身上,AC米兰不排除召回他的可能,前乌克兰国家队主帅布洛辛接受莫斯科FC队后,也表态想要舍瓦,但对已经失去德罗巴的切尔西来说,乌克兰人的地位从未这么重要过。格兰特说:“有些人过了巅峰就不行了,而有些人有正确的态度,他们能相对较快的杀回来,舍瓦就是这样。”

  从两个赛季的表现看,舍瓦虽不是德罗巴那种全天候下都能发挥的单干型中锋,但也绝不该是受困于英超瓶颈的“水货”,他的技术、意识和射门脚感依然没丢,相对来说,双前锋阵型、跑位自由而且拿球多的第二前锋位置,以及足够的边路和地面球支援,是最有助于舍瓦发挥的,舍瓦只是身体上吃亏一些,但只要给他创造合适条件,扬长避短,仍可能看到核弹爆发的光彩。(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