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半程总结之最佳阵容:皇马三大巨星 巴萨两大奇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6:09  体坛周报

  门将 卡西利亚斯 ] 卡西利亚斯上赛季曾被卡佩罗定义为扑救动作表演性过强的花哨门将,但舒斯特尔上任后对卡西利亚斯深信不疑。如今的皇马更富进攻性,这就导致卡西利亚斯要肩负更多责任,目前皇马丢14球,成为仅次巴萨(丢13球)的西甲防守第二好的球队。在世纪大战中,卡西利亚斯扑掉埃托奥脚下单刀球,封住小罗近在咫尺的射门,在一场直接较量中胜过巴萨门将巴尔德斯。

  右后卫 拉莫斯 ] 如今皇马最大的特点是没有右前卫,舒斯特尔将右路攻防的任务全部交给了拉莫斯。拉莫斯在17轮联赛中打进3球,是皇马队内第4射手,并有2次助攻。每场比赛在右路的不断折返冲刺并没有让拉莫斯状态下降,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他已经成为皇马与西班牙队不可替换之人。令人吃惊的是,拉莫斯联赛出场时间仅次于门将卡西利亚斯和前锋劳尔。

  中卫 米利托 ] 小米利托无疑是巴萨今夏最成功的转会。尽管是初来乍到,但从联赛第三轮开始,他就跻身主力阵容。随后,米利托更是由此取代图拉姆的主力位置,阿根廷人的速度解决了巴萨后防无法压上的老问题。米利托、马克斯与普约尔组成的后防线也成为西甲失球最少的后防线,与皇马不同,巴萨防守主要靠后防线,门将与中场协助力度不够,这也成为米利托进入最佳阵容的主要原因。

  中卫 加雷 ] 桑坦德夏季卖走了当家射手日吉奇,目前进球数只排在西甲20支球队倒数第6位(17球),但球队整体成绩不降反升,这主要依靠球队坚强的防线,丢19球的成绩可以排在正数第四。阿根廷中卫加雷功不可没,沉默的加雷不仅是球队防线大梁,还凭借在这支小球队的表现入选了阿根廷队,成为阿亚拉退役后的候选接班人之一。

  左后卫 卡普德维拉 ] 本赛季自由转会到比利亚雷亚尔后,西班牙队正选左后卫卡普德维拉变成为球队后卫线不可或缺的球员,他同队长塞纳一起,成为比利亚雷亚尔参加了全部17场联赛的球员。考虑到在卡洛斯离开西甲后,西甲缺少攻防俱佳的左后卫,老将卡普德维拉以稳定的状态入选最佳阵容。

  右前卫 梅西 ] 巴塞罗那本赛季受伤病影响严重,小罗状态不好,亨利和埃托奥又频频受伤,梅西挺身而出,打进8球的阿根廷人不仅是巴萨最佳射手,而且还以4个助攻名列巴萨助攻榜榜首。在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梅西都名列第二,怪不得如今在巴塞罗那,人们都把梅西当成球队一哥。

  中场 伊涅斯塔 ] 伊涅斯塔曾是一名活在哈维、德科阴影下的球员,但凭借着不断努力,他在本赛季初就挤掉德科成为球队绝对主力。在如今这支遭遇“日食”的巴塞罗那队内,伊涅斯塔场上表现却常常超过众巨星。伊涅斯塔能打多个位置的特点继续闪亮,小罗打替补的时候,他是左前锋,当梅西受伤时,他又是右边锋,在国家德比中,顶替梅西打右前卫的伊涅斯塔被评为巴萨最佳,再次体现了他的实用和能打多个位置的特点。

  中场 凯塔 ] 目前西甲最好的后腰全部来自非洲,皇马的迪亚拉、巴萨的小图雷,但此二人与塞维利亚的马里后腰凯塔相比还要稍显逊色。凯塔除了具有黑人球员特有的体能和力量外,技术也格外出色。凯塔目前是塞维利亚最稳定的球员,1384分钟的出场时间甚至超过了门将帕洛普和跑不死的右前卫纳瓦斯。在第11轮对皇马的焦点战中,凯塔以一脚25外的劲射先声夺人,舒斯特尔输掉上任后唯一一场强强对话。

  左前卫 穆尼蒂斯 ] 桑坦德能打到联赛第6,头号功臣当属老将穆尼蒂斯。曾经的“大卫-哥利亚”组合如今走了长人日吉奇,只剩下“大卫”穆尼蒂斯,这位老将还是苦苦支撑住了球队的进攻。目前桑坦德打进19球,而穆尼蒂斯一个人就打进3球并助攻4球,几乎顶了球队的半边天。

  前锋 范尼 ] 如果世界上能找到一个适应于任何打法的中锋,那就是范尼。在曼联的阵地战中,范尼是顶在最前沿的桥头堡,在卡佩罗的防守体系中,范尼的反击功夫仍旧厉害,上赛季荷兰人打进25球成为西甲最佳射手。本赛季,范尼不仅打进8球成为球队最佳射手,而且助攻6球成为球队最佳助攻手。世纪大战助攻巴普蒂斯塔,并积极回抢,是范尼勤奋又高效的最真实写照。

  前锋 法比亚诺 ] 来到西甲的第三个赛季,法比亚诺终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目前联赛中打进10球,成为最佳射手,而且由于塞维利亚5名前锋轮换使用,法比亚诺打进10球只用了888分钟,他也因此成为西甲最高效的射手。法比亚诺在冠军杯中的表现同样出色,打进4球的巴西人与德罗巴等人并列射手榜第3。

  主帅 舒斯特尔 ] 以领头羊且领先第二名巴塞罗那7分的成绩结束半程征战,皇马主帅舒斯特尔成为无可争议的最佳主帅。赛季初有人怀疑舒斯特尔控制豪华更衣室的能力,但他力挺犯错的罗比尼奥,重用受到普遍质疑的劳尔等一系列亲民措施,让皇马格外团结。虽然舒斯特尔的足球还缺乏美感,但皇马已变得越来越坚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