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大宝07年盘点:本菲卡青睐"妖人射手" 比董方卓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6:06  新浪体育
于大宝07年盘点:本菲卡青睐"妖人射手"比董方卓幸运

于大宝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的2007年里,中国球员于大宝一举成为留洋球员中关注度最高的成员之一,他一度被认为是很有天分的新秀,一个有望立足欧洲足坛的中国人。但是身在豪门本菲卡,也让他体验了一种类似董方卓那样成长的烦恼。

    视频-07海外球员回顾 郑智英超首球孙祥闪耀欧冠

  上半年的中国妖人射手

  去年年底在青岛海利丰和本菲卡签约让于大宝成功留洋的时候,他还是一个不太知名的中甲球员,但是在本菲卡后参加葡萄牙南部青年联赛的时候,于大宝第一场就来了一个帽子戏法,瞬间震撼了葡萄牙新闻界,根据他的中文名字“大宝”,葡萄牙人用葡语的“伟大财富”来形容他,并恭喜本菲卡在中国能成功“淘宝”。

  本菲卡青训部门是高度认可于大宝的,青年队教练拉戈认为,“于大宝是一名很有潜力的球员,他有信心进入俱乐部的一线队。他除了能很好的控制空间以外,他还是一名团队型的球员,总是想着能帮助球队”。本菲卡青训经理安东尼奥-卡拉卡的评价更简单直接,“他的实力值得赢得本菲卡给他的合同”。

  在上赛季的葡萄牙南部青年联赛中本菲卡获得第二,在全国总决赛中本菲卡失去冠军,但是在赛季结束后,本菲卡俱乐部决定将于大宝等三名球员提升到了一线队。

  一线队体验竞争的残酷

  提升到一线队的时候,于大宝对于未来的竞争惨烈程度心有预期。本菲卡锋线上的几个前锋杀手都是赫赫有名的,当家前锋是葡萄牙国脚努诺-戈麦斯,此外1000万欧元引进了巴拉圭国脚卡多索,加上阿根廷的贝尔格西奥,迪马里亚和安哥拉的曼托拉斯,于大宝要面对五个人的竞争。

  赛季的夏季备战期间,当时的本菲卡主帅桑托斯热身赛中还会给于大宝机会,而本菲卡新赛季葡超开始首轮没能取胜,俱乐部闪电换帅,请来了前皇马主帅卡马乔执教。西班牙人到来后于大宝出场时间更少,甚至落选了欧冠参赛大名单。

  卡马乔每每都会在媒体上提到自己格外欣赏于大宝的潜力,但是在葡超和欧冠赛场乃至葡萄牙杯的赛场上,于大宝并未得到卡马乔给的机会,他和球队一起参加了三场葡萄牙杯的比赛,一次首发两次替补。

  在今年11月本菲卡和国民队的热身赛中,于大宝客场射进了全场致胜的进球,兴奋的他狂奔欢呼这个进球,队友也为他高兴。但是一个进球不足以让他成为本菲卡的主力。

  租借也许是最好的办法

  下半年曾几次传出了葡萄牙球队考虑租借于大宝的消息,但是最终敲定的是葡甲的德阿维斯。该队主席在夏季提出租借于大宝被本菲卡拒绝,12月再次提出终于获得卡马乔的同意。

  于大宝目前刚刚回国征战了两场国奥队的比赛,首次在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面前完成了自己的表演。在国奥队的下一期名单中,依然有于大宝的名字,杜伊对他的考察还没有结束。

  相比董方卓受困劳工证无法租借到其他英国俱乐部的困境,于大宝无疑要幸运的多,现在已经基本敲定他将在新年后去葡甲效力。无论起点是高是低,于大宝得到的是宝贵的在联赛中登场的机会,相比只能在本菲卡训练,这可能成为他成长上的一个关键点。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