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路聊天实录:国米阵容完美 米兰欧冠难赢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3:53  新浪体育
张路聊天实录:国米阵容完美米兰欧冠难赢阿森纳

张路做客新浪聊意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新浪体育邀请著名足球专家张路做客,与广大网友畅谈欧冠16强淘汰赛、米兰德比以及意甲下半赛季预测,以下为聊天实录

    视频-张路做客新浪聊天 分析意甲三雄展望欧冠征程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新浪视频直播。今天咱们请来了咱们的老朋友张路张指导。

  张路:大家好。

  主持人:张指导,咱们先祝圣诞快乐,当然除了圣诞节快乐,最快乐的是米兰的两只球队,世俱杯夺冠使得2007年完全变成一个卡卡年了,对于现在的AC米兰,您有一种什么感觉?

  张路:米兰这个队已经是非常成熟,再加上老道、老练、老辣(笑)。反正和老有关系。这个队伍可能在联赛的情况下调动不起来,但是到了最重大比赛的时候,到了巅峰对决的时候,AC米兰的这些人能够适时地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在最好的时机、最好的地点发挥最好的水平。

  主持人:知道什么时间该爆发。

  张路:米兰德比里有点提不起精神,世界的巅峰已经包揽无余,跟世俱杯的时候不同,AC米兰当时只差世俱杯就完成大满贯,因此下子一下爆发出来。

  主持人:而且西多夫有一个资本,什么奖都拿遍了,咱们要提米兰德比这个事,米兰是国际赛场风光无限,但是在联赛AC米兰怎么跟国米拼?

  张路:AC米兰一个可能是队员打不起精神,这是说一种客观的原因。还有一种就是主观的因素,必须把它的状态控制住,因为以他们的这些队员的年龄,每年这么打基本上都是一周双赛,尤其是一些国家队的队员,像皮尔洛,还要打国家队的比赛,还要打联赛,还要打意大利杯,再打上冠军杯,再打世俱杯,必须把自己每场比赛的状态控制在60%、70%,绝对不可能一场状态打上100%,后边坏了。

  主持人:要细水长流。

  张路:所以为什么大家总是觉得在联赛当中很平淡的,不像大赛,这是他控制。

  主持人:有时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张路:没错,作为球队的教练总是要考虑,如果比赛赛程太密,总要有所取舍和保留。

  主持人:刚刚您说这个问题我特别有感触,谁最不容易?就是07年最出名的卡卡,我都心疼他,一年80场的比赛,怎么办?AC米兰怎么能够跟国米抗争,在德比的比赛上,您也是做了直播,国米您感觉这场比赛,是不是真是实话实说,从实力来说,AC米兰现在就是拼不过国米?

  张路:确实是这样,AC米兰这场正常的比赛大概应该是平局,坎比亚索进球带点偶然性。

  主持人:人家报纸讲话,迪达是圣诞老人(笑)。送了一份大礼。

  张路:从守门员这个角度,我很可以理解迪达,你刚过过守门员瘾,赶上所有的球都让你表演的球。没赶上让你倒霉的球。迪达就碰上倒霉的球。这个球我不知道中途碰着人没有,回放的时候没看清楚。但是有一点,坎比亚索打出来是外脚背,球会先向外走到中间再里面拐。作为一个守门员如果快的话,球一出来马上到这边来,结果一拐弯再回过来,这就赶上守门员倒霉的球了,出丑的球了。

  主持人:说白了守门员要注意什么时候出脚,但是具体脚踢球的部位是什么部位,不可能看那么清楚。

  张路:没错。后来我跟守门员说你不要太快,我年轻的时候做什么总是觉得要做什么都要快,球一出来我马上要做反应。后来看球发现,真正有经验的守门员不那么快,这球出来以后,他稍微沉一下。

  主持人:观察一下变化。

  张路:这是好的守门员,有时变线的球能给弄出来,这就是他更老练、更沉稳了一些,比快又高了一个层次。可惜我当运动员的时候没人给我讲这个。

  主持人:后来退役自个儿悟出来。

  张路:没错。

  主持人:守门员我的理解,我要过早做出判断,重心已经回过去了,回不来了。

  张路:迪达过去很沉稳,最近可能由于心理压力比较大,再就是这几场比较不错,太兴奋了,也有这种可能性。

  主持人:咱们感觉除了迪达确实给了大礼,从场面来看AC米兰确实真拼不过国米,现在就说了,AC米兰到底做什么调整呢?尤其咱们说的最多的就是前锋线上几位,帕托也好,先出的帕洛斯奇也是表现不错,但是现在罗纳尔多也有点出工不出力,AC米兰谁是指得上下半赛季。

  张路:实际上现在米兰的打法,所谓圣诞树的打法,真正耍的是卡卡和西多夫。前边这个一定是一个甘当配角影子前锋,来回乱跑、来回乱扯,挤得对方难受,给卡卡、西多夫找到空间。如果说换一个帕托之类的,真想他自己拿球去破门突破,这样反而冲淡了卡卡和西多夫的作用,未见得是合理的组合。包括罗纳尔多,是等着人家给他送球,如果罗纳尔多再上,卡卡和西多夫两个人怎么踢?这球还真不好踢了。我也在想,AC米兰是不是应该换个前锋?想来想去,吉拉迪诺,大家都说他状态不好,但是他在前面跑来跑去,不惜力,不能进球,给同伴创造机会,实际上起到了掩护卡卡和西多夫的作用。再换什么样的人来呢?应该换一个个头比较大,比吉拉蒂诺更强壮的。

  主持人:阿毛里怎么样?

  张路:阿毛里也可以。

  主持人:有消息说阿毛里可能要来。

  张路:就是两个大个,中后卫一个膀子扛一个,这样卡卡和西多夫机会就多了。应该是这样的组合。

  主持人:目前AC米兰还是指着卡卡和西多夫破门。

  张路:如果把帕托搁在中锋或者是罗纳尔多搁在中锋,怎么踢这个球?还真不好踢。

  主持人:冬季转会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是后卫线西米奇,过年完了也都撤了,现在是谁呀?赞布罗塔听说肯定会来,但是什么时候来是个问题,巴萨能不能假仗义一点,说在冬季转会把赞布罗塔送过来?

  张路:很难说,感觉赞布罗塔有点归心似箭的意思,还是回到意甲更能发挥,这种可能性更大一点。而且尤其是在左后卫的位置上,马尔蒂尼尽管身体状况还可以,但是那天比赛中确实也出现了一些过去所不常有的失误,这种情况下,赞布罗塔两个边后卫都能踢,奥多最近有点迷迷瞪瞪,有点疲劳,包括加多加图索,就是长期疲惫。说卡卡踢的多,卡卡踢球的次数不一定比加图索多,老这么踢,铁人也不行。

  主持人:加图索的踢法,卡卡是主动拿球,被动防守永远要消耗更多的体力。

  张路:没错,防守的队员,尤其是防守的中场靠的就是能跑,跑不死,而且必须根据对方的动作做你的动作,被动的情况下,他要付出的体能要比进攻的队员更多。加图索现在显得有点疲劳的症状。

  主持人:咱们刚才聊了半天AC米兰,实际上展望下半赛季,等于AC米兰还真的主要是内部挖掘现在的潜力。

  张路:因为阵容打的时间太长了,磨合得太好了,缺一个齿轮可能就会出现比较大的变化。比如布罗基好不好?布罗基真的不错,但是让他替加图索,按说比加图索进攻能力还强,防守也很强,但就是不配。包括埃默森也好,世界顶级的中场,那天拿上去也……(笑)

  主持人:把加图索一换下去之后,那天米兰全面陷入被动。我刚才也想跟你提埃默森这个事,怎么埃默森这个赛季,好多人感觉都指着埃默森能帮助米兰的中场能有一个提升,但埃默森来了以后也是有点状态低迷。

  张路:可能埃默森一个是他毕竟好长时间没打了,有一个适应比赛节奏的问题,一般人你想一下子适应高水平节奏,这是不太可能的,必须得有几场以后逐渐进入状态。另外,埃默森毕竟和这些人没配合过,米兰越是配合成熟的体系,你要有一个新的因素加进去越不容易。所以,埃默森要想融入米兰中场整体,确实得需要一定的时间。

  主持人:看一看冠军的阵容总是很稳定,足球跟篮球都是一样,就跟篮球的马刺一样阵容不常做大动作,不像火箭一年一个,所以有一个成熟的体系。说了半年AC米兰,这下就得说国米。国米人家是饱汉子,不是饿汉子,但是阿德,赛季之前有阿德这个事,有人说去曼城的,结果租借去了圣保罗。阿德怎么就想离开国米了呢?

  张路:阿德在国米这个地方好像已经伤了心了。在这个地方感觉不好,这种气场好像对他不合适了。这个问题倒不一定在于米兰,而是在于他自己,他自己毕竟前一段生活太不检点,又家庭遇到一些问题。家庭遇到问题,本来可以用一种积极的态度去化解,但是他反而有一种自暴自弃的感觉。

  主持人:破罐子破摔。

  张路:没错。这样越来越不行,越不行自己越自暴自弃,进出一个恶性循环,大家就越不信任他。这种情况,他还是换个地方比较好一点。

  主持人:有点混不下去的意思。

  张路:没错。

  主持人:而且我前段听新闻说阿德自己主动提出来的,我跟圣保罗呆一会儿吧,我在那里享受享受。就跟咱们说里克尔梅搁哪儿都水土不服,就得回博卡才痛快。所以,对阿德也未尝不是一个好事,调半个赛季,也不是转会,是租过去的,看到底怎么着。这个赛季咱们又得提锋线上5个人怎么使,主要是伊布和克鲁斯,伊布是一个福将,在意甲的哪个赛季都拿冠军。但是前两天在托尔多聊天,说世界上最难对付的前锋是谁?托尔多说是说伊布。为什么伊布?伊布跟巴斯滕似的,身体又好,进攻又好。伊布是不是这样?

  张路:伊布第一身高体壮。第二,脚底下功夫很好。第三,这个人脑子跟别人不太一样。

  主持人:比如生活就跟别人不太一样,有点各色。

  张路:他踢球经常有些出人意料的神来之笔。而且有这么一种心态,上场踢球总得玩,耍起来,踢得高兴。

  主持人:有一种美洲球员的感觉。

  张路:这些因素其中到这个人身上,这个人身上有一种戏剧性,而且这个人很好玩,在场上那些表情,有时像一个顽童,但是他淘气是淘气,有时也犯点坏,但是不讨厌,有时也犯点小脾气,大家喜欢。

  主持人:跟葛优似的(笑),很多人喜欢。

  张路:给球场增加很多色彩甚至增加很多欢乐,有这个人在场上,整个这个队心态会显得轻松。

  主持人:举重若轻。

  张路:尽管这并不完全都是他,在这个队里技战术上他这种即兴、韧性并不一定完全带来好的东西。但是从整体的氛围上来讲,会让人们轻松下来。

  主持人:这是以前国米最缺乏的东西,太沉重。

  张路:对。

  主持人:包括我刚才跟一个AC米兰的球迷聊,说国米人家拿了冠军都说,说实话好多东西都是弦绷太紧一定得拿冠军,但是拿了冠军心态就平和了,这就是伊布。

  张路:伊布来了,整个气氛有点调过来了,伊布这个作用值得高看一眼。

  主持人:所以甭管伊布是什么状态,但是咱们这儿还有一个实战家克鲁斯。

  张路:克鲁斯一直说他是欧洲最高效的球员,多少分钟进一个球,他可能是最高效,我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

  主持人:是。

  张路:这个数字的记录应该还是他。克鲁斯确实踢得朴实无华,不锋芒毕露,但是能进球,还是比较全面的,突破也行,远射也行,抢点也行,任意球也行。包括那次对AC米兰的射球,是很困难的射球,防线当时一点没乱,但是那个球传过来以后,就是一趟,恰到好处从人逢里趟出去,就赶到对方上来那一脚,很简单,但是时间,球的方向拿捏的恰到好处,你踢球你知道,这脚球接的大一寸、小一寸,可能你这脚球射门就射不好。方向偏往左一尺、往右一尺,都踢不好,就是恰到好处。这个动作的细腻体现在简练之中。

  主持人:看似简单

  张路:越是看似简单的东西其实越不简单。

  主持人:那是,你把复杂的东西变简单需要你智慧。

  张路:没错。

  主持人:还得说国米,曼奇尼也有点意外惊喜,吉梅内斯还有齐沃这个位置提前,这是不是让国米显得更多了一种打法?

  张路:没错,那天在转播这场球的时候,我也一直说这个事,我觉得国际米兰现在这个中场比原来的中场更强大,坎比亚索居中,后面有一个萨内蒂,前面一个吉梅内斯,这三个人都不是一个什么大牌,也不是有多么突出的进攻能力,尤其是后边这三,中场防卫得很密。有一段国际米兰打中场是非常狼狈的,中场怎么对付不过人,老说这么多大腕,为什么国际米兰的球老踢不好?和中场的防守能力有很大关系。中场维埃拉、坎比亚索,包括菲戈、斯坦科维奇都想组织、出彩,但是丢了球,谁跑、谁干脏活、累活没分配清楚,国际米兰所以就被动。现在这三个人脏活、累活抢着干,而且能力都很强,抢截能力很强,封堵能力很强,这样在后卫后面构筑了一个坚强的屏障。AC米兰打得那么好,那天卡卡、西多夫基本上没怎么发挥,西多夫基本上被报废了。就是说国际米兰现在底气就来源于这道坚固的中场和后场的防线,变得非常可爱、非常坚实。

  主持人:抢着干脏活、累活。

  张路:没错,吉梅内斯的出现应该说也是一个大惊喜,因为吉梅内斯这个队员,他并不是一个调动全局的队员,但是在前锋后和后卫对抗之中,他在前锋的位置能够拿一下球,另外能够给前锋送一下球,更重要是有一个短时间的快速往前插,启动速度非常快,而且插的那一下时机把握、方向把握非常好。这样前边伊布、他和克鲁兹就能打出好的配合。这个位置,菲戈不具备,斯坦科维奇也不具备,菲戈是外线拿球往里冲,或者是边线拿球往里。但是到禁区里和同伴配合再往里穿。

  主持人:不给你那个距离起来,小范围就让你这样打。

  张路:菲戈不是这个特点,斯坦科维奇更不具备这个东西。吉梅内斯上来之后,一下米兰在中路的突破能力更加锐利。所以,这个队员,在他现在这个阵型里,4312阵型里打前腰非常合适。

  主持人:刚才听您说我有一点想法,为什么现在中场就要他们三个人当工兵呢?因为前边够使了,这三个人在前边够使了,就不需要中场更多进攻、防守能力强,你就防守,前面三个人该进攻就进攻,这是特别有意思的。

  张路:国际米兰如果光靠前面三个人够不够?还不够,但是他还有招,右边有麦孔,麦孔从后上的进攻,包括麦孔有一个内切,带着球中攻一走,一下子经常打破双方攻守平衡。麦孔这个人非常值得高看一眼,AC米兰那天打根本不走一边,知道麦孔防守也好、进攻也好,攻到你攻不透,反而这一侧是一个威胁,不跟你玩,麦孔在那边呆着,打马克斯维尔,马克思维尔相对于是国际米兰比较弱一点,他防守不怕,后边有齐沃补他,有马特拉齐,他不太担心。国际米兰现在这段是这几年里最稳定、最坚实的一个阵容。

  主持人:以前国际米兰给人感觉是大牌云集,但是比赛打的不好。半程意甲就要结束了,咱们还要聊聊尤文,这个赛季也提到尤文的变化,您觉得有没有打到您预测的效果?打得怎么样?

  张路:尤文比我预测的要好一点,我原来预测它应该是在前四里边,但是是在争前四的范围内。前三国际米兰、AC米兰、罗马,再有争前四的佛罗伦萨,我当时看过佛罗伦萨拉齐奥和尤文争前四,现在看到尤文的发挥比我想象要好。

  主持人:为什么?

  张路:好在什么地方呢?当时我担心尤文一个是它的后防线,后防线不太给劲,当时大家都看好克里西托,我是不看好克里西托的,克里西托确实不行,安德拉德也不行,莱罗塔列确实是一个惊喜,以前表现确实不行,但是这个赛季表现不错,这是出乎意料一点。另外是布冯,布冯在后边太神奇了,要不是布冯在,尤文图斯可能输的多一点。这个因素虽然我很看好布冯,但还是把他低估了(笑)。

  主持人:对布冯多高估都不为过,我们那时老开玩笑,当然现实里布冯表现不说,我们玩游戏,玩足球比赛,哪边有布冯,另一边多两个人,13踢11。

  张路:另外是前锋线,我原来对前锋线不太看好,尤文的前锋线皮耶罗都老了,岁数都大了,走下坡路了。另外亚昆塔来了,应该是一个好的因素,但是我觉得主教练敢不敢不用皮耶罗,用亚昆塔。我觉得他不敢,还会是死用皮耶罗,如果是这样,进攻不太行,但没想到他真把亚昆塔用到主力,把皮耶罗做冷板凳,这样尤文图斯在整体进攻的势头就能够保持。皮耶罗在这种压力下自己重新调整,现在皮耶罗的状态也复苏。这样的话,尤文图斯的进攻现在也非常好。这样尤文图斯中场我倒不是太担心。所以,他现在这个状况应该说超出了大家的想象,至少超出了我个人的想象。

  主持人:都是个别位置上有一些个别惊喜球员给整体球队一个惊喜。

  张路:蒂亚戈打前腰非常好,中场三个防守中场,前面搁一个蒂亚戈,他那场在前腰位置上发挥得非常好。如果这么调整一下,尤文图斯今年真是奔着亚军有可能。

  主持人:咱们原来觉得萨利哈米季奇老树开新花,所以尤文还是有惊喜。

  张路:我赛季初的时候评尤文,我对萨利哈米季奇还是看好的,攻守兼备,而且整体的意识非常强,包括他的经验。

  主持人:今年意甲整个给人感觉上半个赛季是群雄逐鹿,一团乱战,都能冒出俩出来搅和搅和。

  张路:没错,这个赛季的意甲确实比以前更好看,悬念更多,哪场跟哪场打,感觉都是不相上下,这种比赛看起来至少说大家感觉很精彩,很有悬念。

  主持人:好多人说意甲精彩是精彩,群雄逐鹿归追逐,但是冠军是不是已经落定?

  张路:确实国米现在不好抗衡,现在国米唯一的一个就是缺点它的伤病,他的中场四大主力都伤了,萨穆埃尔上一场又伤了,现在不能再伤了,等于中场一个主力阵容伤掉了,伤不起,现在是替补阵容,这个替补阵容非常好,甚至超过主力阵容,但是这个阵容如果再伤人,真是没得可替了。

  主持人:我原来自己个人来讲一直有一个最大的困惑,现在的国米是不是谁来带都行?我原来真的不觉得是曼奇尼的水平,我是觉得真是国米本身自己实力雄厚。但是通过您刚才一聊,都伤过怎么办,给你出一个难题,人家曼奇尼处理得挺好,我打心眼里也觉得曼奇尼是不错的教练。现在国米在国内联赛稳稳当当,不错,现在是需要憋了43年的欧冠,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前两天我跟大眼哥李承鹏聊的时候,说现在哪个能跟欧洲球队踢一下,就是曼联。抽签出来了,国米先碰利物浦,这怎么办?AC米兰这两年一直跟利物浦,国米是头一回碰,您怎么看?

  张路:技术上国米的球员比利物浦强,但是利物浦顽强不服输的精神,和后来居上的这种气势、信心,老是后来居上,打出信心来,前边再怎么输总觉得我后边能捞回来。

  主持人:踏实。

  张路:这东西挺可怕。

  主持人:心态,太恐怖了。

  张路:精神力比较可怕。再加上阵中托雷斯状态非常好。

  主持人:托雷斯也是挺棒的。

  张路:所以这个队现在不太好打。但是好在比赛是2月20号还打,中间有一段时间。

  主持人:可以给大腕养伤。

  张路:国际米兰大腕好养伤,赶紧好,但是利物浦可能有消耗,状态能不能保持,再就是队内有矛盾,教练和老板之间互相推、互相赖。

  主持人:你老跟我要钱买人,这些钱够多少使,就算我们是美国人,也不是冤大头。现在您怎么认为?

  张路:我更看好国米。

  主持人:国米说完了,米兰也够背的,抽了阿森纳,欧冠决赛之后跟您聊,最大的感受就是米兰到这个阵容,根本不冲你中场过来抢反抢的人,曼联也是让AC米兰绊了,但是今天的阿森纳,不但有中场反抢的实力,打法也很相似,相克,是不是米兰这场不好打。

  张路:我认为不好打,预测的时候,尽管有些球迷不愿意听,我不太看好米兰这一场。倒不是说从能力上米兰比阿森纳差多少,经验上米兰要强,活力上阿森纳要强,谁克谁不好说。但是有一点,米兰现在持续疲劳,他的状态还能不能维持到那个时候?我现在确实很难说。你不能老是努一把努一把,你老努得出来。何况这中间还有很多比赛要打。所以,米兰的消耗是最大的问题。我不担心它的能力,担心的是它的状态。

  主持人:咱们一直也说这个问题,如果米兰还是关键的时候阵容得厚,别太薄,再强平均哪位都得有60、70场一年。而且关键阿森纳前几天也是破了金身,阿森纳年轻,这一点跟米兰比,米兰是不是也是劣势?

  张路:年轻队员身体恢复快,踢一场球恢复几天就没事了,老队员踢一场球两三天缓不过来。

  主持人:腰酸背疼腿抽筋,得吃点什么。但是阿森纳的球员岁数都不大,遇到这么一帮人,确实风格让不怵你,中场我有组织和反抢能力,你跟我打太极我也能打下来。

  下面说罗马,罗马小组出线挺顺利,没有制造太多困难。但是怎么意大利这三只球队都这么背,抽皇马这个事,如果是我作为普通球迷,觉得形势很明朗,是不是以目前的状态,皇马的优势大一点?

  张路:皇马确实有优势,但是我相对来说觉得如果说这第一轮八分之一决赛,有可能出冷门,那是罗马对皇马这一场,罗马赢皇马应该算冷门,从欧洲开出来的赔率来说,罗马明显占有优势。但是我就说第一皇马这种状态能维持到什么时候,这也是问题。罗马这个队它是可能出来,因为它的打法,疯狂的整体,可能输个大盘,但是也有可能造出别人不能想象的奇迹。

  主持人:罗马如果有比较给我们惊喜的点,阵容里谁会给我们惊喜。

  张路:当然罗马首先看的是托蒂,托蒂在每次对皇马的比赛中都有神来之笔,有两次在客场跟皇马打,一次赢了,一次打平,都是托蒂的发挥。罗马这个队本身是一个完全靠整体,大家积极地跑动,你说技术有多好?没有。都能跑,能跑、能拼,整体给你压迫,中场的拦截、快速的反攻。

  主持人:狼嘛。

  张路:一群狼,到处都是进攻点,谁也不是特突出,还真不好防它。但是这狼里边有一个头,头狼,就是托蒂,托蒂那一套打法很成熟,托蒂也是一个相当于影子前锋,在前边给同伴一做,有时还一回撤拿球,其他人哗哗往上攻,这个打法确实让任何一个队很难防他。

  进攻呢?由于中场抢的凶,阻截能力非常强,很难破他。这就是罗马的最强的地方。皇马可能输给罗马的地方就是中场的奔跑、中场的积极性,有能跑的,但是罗比尼奥和劳尔,前面加一个范尼,罗比尼奥和劳尔的防守和抢截能力不强。皇马三个人的中场是不是能够抵得住?这是罗马可能战胜皇马的地方。

  主持人:就是我在中场方面可能玩细的,拼不过你,但是我猛,我爱谁谁。这个真正在罗马和皇马比赛的斗法在中场方面,如果皇马不多加小心,没准真被群狼咬一口,一咬就不是轻的。

  张路:没错。

  主持人:所以感觉皇马实际上之前小组赛踢的是拉齐奥,拉齐奥已经有点难对付,再来一个正牌的。不过有一个问题,罗马队里还有以前的内线西西尼奥,有什么事跟西西尼奥打听就行了。这么看对罗马还是比较有利?

  张路:罗马有可能曝冷门。

  主持人:话说回来,皇马现在刚刚赢下德比,风头正劲,比赛有得看,感觉都有得踢。

  还有一个事得跟您继续探讨,就是欧洲杯,那天我在做欧洲杯,做的直播的抽签,我自己本身也惊了,C组意大利、荷兰、法国分一块了,再加上罗马尼亚。意大利在这个小组前景怎么样?

  张路:意大利出线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因为意大利这个队打这种关键球的时候,打这种大赛的时候,他是能拿的出来,人你看着也不起眼,但是踢起来,凭他的经验,凭他的老道,甚至凭他的心理素质。

  主持人:深厚的传统积累。

  张路:对,对。意大利现在尽管说很多队采取压迫打法,但是真正习惯的时候还是打防反的,包括世界杯的时候,打德国、法国,他的反击确实锐利,很难防他。尤其是荷兰这个队,押着你打,后方空非常大,意大利这个队对着一个空就会给你一下,荷兰可能吃亏。

  主持人:而且感觉意大利的阵容方面也是比较雄厚。托尼在德甲混得也不错,另外选一个人跟托尼配合一下,一般球队是不敢放松的。

  张路:意大利的攻击线人才济济,前锋线也不愁,后防线稍微有点发愁。

  主持人:内斯塔撤了,咱们之前也聊过,谁来替内斯塔,现在半个赛季过去了,有没有人替他?

  张路:齐耶利尼最近这一段表现不错,可能跟马特拉齐的搭配,还有卡纳瓦罗,看状态能不能保持。

  主持人:感觉齐耶利尼也是有血性,上个比赛也见了血。咱们看意大利目前的阵容,如果去拼一拼,C组还是有希望。

  张路:有希望。

  主持人:但是这个球队的核心还是皮尔洛。

  张路:皮尔洛是不可或缺的。

  主持人:咱们今天也聊了挺多的东西,还是看见了希望,没有一个事说是绝对的。

  张路:哪个足球场上都是这样,什么事都可能发生,踢球踢多了以后,觉得没有什么不可能的。赢的时候、顺利的时候、实力强大的时候,一定要想着你可能输。实力弱的时候、被动的时候、输球的时候,你想到后边还会有希望。

  主持人:是,球不管怎么说是圆的,人踢的。

  张路:要不然足球就没意思了,谁强谁就赢,那这球还有什么意思。

  主持人:那就不好玩了。今天就聊到这儿,感谢各位,圣诞节快乐,再见!再见!

  (聊天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