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2年前中国队手下败将今红透意甲 意甲名射手尘封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1:31  新浪体育
12年前中国队手下败将今红透意甲意甲名射手尘封往事

马乔(中)和卡萨诺(左)庆祝贝卢奇(右)进球

  新浪体育讯 17轮意甲过后,在射手榜上多了一些陌生的名字,而在众多名字当中,桑普多利亚射手贝卢奇的名字可以说是最陌生的一个,不仅陌生而且意外,在拥有蒙特拉、卡萨诺、卡拉乔洛、博纳佐利等众多名将射手的桑普多利亚队中能脱颖而出,成为该队的头号攻击点,并不容易--如今,他在前17轮已经打进了8个进球,运动战进球有7个,名列意甲运动战进球榜第三,仅次于特雷泽盖、克鲁斯,与托蒂等人并列。

  尽管中国球迷并不熟悉贝卢奇,但他对中国却并不算陌生,1995年,他曾经随桑普多利亚访问中国,那是桑普多利亚第二次访华,第一次在隆巴多的带领下,球队2-4输给了中国队,而那一次,古力特率领的桑普多利亚占据了场面的主动,古力特在锋线上也制造了很多的机会,但一一被一位心态毛躁,技术粗糙的年轻前锋浪费,那个前锋就是当时只有20岁的贝卢奇。最终桑普多利亚以1-3不敌中国国家队,直到后来桑普多利亚转战四川与全兴队比赛时,贝卢奇才在队友们的帮助下进球,大家都拥抱他,为他感到高兴。

  那也是桑普多利亚的末代辉煌,桑普多利亚于那时开始走下坡路,并最终在1998年降级,贝卢奇则在1996年夏天就离开了球队,开始了“流浪”的生涯。

  一晃12年多过去了,20岁的新星变成了老将,这12年中,贝卢奇转战维琴察、那不勒斯、博洛尼亚等队,时而屡有佳作,时而战绩平平,他的位置也在前锋线和前卫线来回变换,直到05/06赛季,在意乙的博洛尼亚,30岁的贝卢奇开始爆发,两赛季打进44球,蝉联意乙最佳射手。

  尽管合同到期后,博洛尼亚很有诚意留下他,但出道时的母队的邀请让贝卢奇动心,在新闻发布会上,贝卢奇说:“我回家了!”尽管他真正的家乡是在罗马。

  他的速度和灵活让这位此前并不被人看好的前锋迅速在桑普多利亚的前锋线脱颖而出,由于他的出色表现,加罗内此前表示:“卡拉乔洛和博纳佐利现在是可卖品。”

  12年前连中国球员也看不上的毛头小子,在意甲意乙的环境下逐渐成长为一位优秀射手,而12年前活跃在中国新星们,又还有多少多少至今仍活跃在足坛的呢?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