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综述:国米踩米兰冬季称王 德比战尤文支持谁(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前15分钟,皮球在中场来回滚动,很有点乒乓球比赛的味道。一会依布的射门偏出,一会英扎吉差一点没碰到皮球,但是事实上双方都没有真正的得分机会。随后,比赛的整体节奏终于放慢,传接球的质量开始提高。上半场第18分钟,科尔多巴对英扎吉犯规,皮尔洛的任意球再次惩罚了国米。吉梅内茨在一分钟后击中了AC米兰的横梁。依布有些低迷,但是智利人状态不错,国米的进攻集中在了中路,但是安切洛蒂的球队中路防守没有明显弱点,滴水不漏。

  此时,比赛不再流畅,场面很激烈,但不够精彩。国米在攻,安切洛蒂让顺势打对手的反击。萨莫埃尔因伤下场,马特拉济上场,但场上局势没有变化,直到上半场第36分钟,克鲁兹在三名米兰球员之间的个人表演,阿根廷人的射门打近角,迪达不可思议的忽略了自己近门柱这一侧的防守。此后,国米在场上更加积极主动,AC米兰显得有些疲惫。全场比赛,国米抢断79次,大大多于AC米兰的53次。AC米兰被迫在中场频繁犯规,靠战术犯规阻挡国米一轮轮攻势。

  中场休息的时候,安切洛蒂有三名中场球员吃到黄牌,安帅被迫做出一定的调整。加图索被埃莫森换下,皮尔洛被移到了右路,英扎吉被吉拉蒂诺换下,安切洛蒂让更年轻的吉拉蒂诺上场,一方面是让他冲击对手的防线,另外一方面是让他积极拼抢,干扰对方的中后场组织。但比赛的主动权依然在国米手中,米兰的后防线依然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安切洛蒂被迫让吉拉蒂诺回防,卡卡被顶到了前方,当成第一前锋使用。国米于是选择了远射门,一次、两次、三次……

  应该说,选择远射,是国米在场上找到的没有办法的办法,AC米兰的中路防守实在太严密了,萨内蒂和麦孔没有能够制造出曼奇尼期待的边路优势,卡卡有些疲劳,依布显得低迷,但是没关系,有迪达配合。国米连续第三次远射,坎比亚索的射门并非世界波,但是迪达在判断上出了错误。这是国米的主场,AC米兰可以接受平局,但是不能承受失利。国米2比1领先后,AC米兰开始了疯狂的绝地反击。卡卡的射门被塞萨尔奋力扑出,安布罗西尼随后与进球失之交臂。

  比赛中,主裁判莫尔甘蒂一共出示了7张黄牌,科尔多巴、马特拉济、吉梅内茨、克鲁兹和AC米兰的中场三大将,安布罗西尼、加图索、皮尔洛等7人被警告。莫尔甘蒂出示的这7张黄牌,全部是因为犯规。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比赛的激烈程度。总的感观,这是一场典型的米兰德比,紧张、激烈,比赛的结果由几个细节决定。尽管AC米兰克服了疲惫等因素,自始至终的对抗着强势的国际米兰,但是由于迪达的“背叛”,国米只能老老实实的收好巴西人的圣诞大礼。

  国米庆祝胜利

  击败新科世界俱乐部杯得主AC米兰,赢得米兰德比,保持7分差距,国米以意甲联赛冬季冠军的身份结束了神奇的2007年。“我们做得很好,在这个时候击败AC米兰并不容易,在圣诞节休假前保持注意力集中也不容易。”莫拉蒂认为,国米现在终于是一支球队了。“谁上场都一样,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整体。”

  为什么国际米兰在比赛前安排了一个欢迎仪式,一起庆祝AC米兰的世界俱乐部杯冠军?“我们觉得这样是正确的,另外,我们也想减轻一下双方球队的压力。”莫拉蒂还赞扬了两个对方球员,卡卡和皮尔洛,“他们非常出色!”国米的另外一个大股东特隆凯蒂则想起了法切蒂,“他在天堂会高兴的,他一直在支持我们,我们可以击败利务浦。”这场胜利让曼奇尼也很愉快,近来因为口舌之利招致了不少麻烦的他,在圣诞节前开始派送好话,曼奇尼几乎祝福了所有的人。

  为什么国米在上半场优势那么明显,下半场却有些被动?在曼乔看来,这和国米2比1领先后的后撤有关系。“我们的防线回收得过度了,给了AC米兰威胁我们球门的机会。”感觉上,曼奇尼和国米都成熟了许多。特别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安切洛蒂让卡卡和吉拉蒂诺全面压上,安布罗西尼利用其出色的头球能力改打前锋的时候,曼奇尼派上了第五名后卫帮助防守。成熟的曼奇尼因为对手的改变而改变,成熟的国米也坚持住了最后的10几分钟,这绝对都是好现象。

  曼奇尼解释了依布发挥不佳的原因。“他的一个膝盖有点小问题,已经10几天了,这影响了他的状态。”天空电视台的记者问,如果坎比亚索不在场,情况将会怎样?曼奇尼笑了笑:“我们已经缺少4名中场球员了,如果坎比亚索也不能上场,那我们就真的麻烦大了。”曼奇尼还表扬了他自己,“一支伟大的球队需要伟大的球员。主教练?也很重要,我觉得我的工作还算出色,当然,我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曼奇尼还表示,他发给了阿德里亚诺一份精美的圣诞卡。

  圣诞节前夕,如果说国米有什么麻烦的话,那就是萨莫埃尔的受伤了。曼奇尼表示,如果阿根廷人的伤不严重,就是他最好的圣诞礼物。萨莫埃尔的伤目前还不确定,阿根廷人已经带上护具回阿根廷过节去了。国米在赛后的一次公告中声称,萨莫埃尔的左膝十字韧带严重受伤,可能需要手术。如果阿根廷人真的要做手术的话,那么他的这个赛季就提前结束了。国米长长的伤员名单上,除了维埃拉、达科特、斯坦科维奇、菲戈、托尔多,现在又加上了状态正佳的萨莫埃尔。

  萨莫埃尔本人在离开球场前,批评了卡卡。阿根廷人认为,他的受伤和卡卡的干扰有很大的关系。赛后,这也成了媒体争执的一个焦点。

  米兰不服气

  西多夫觉得,AC米兰的表现比国米强许多,这样输了球,荷兰人实在是不情愿。“我们的组织比他们强,我们的机会比他们多,国米和我们完全不同,他们只是把握住了机会,球队很使用,这样输了球,我实在不甘心。”另外,AC米兰抗议了裁判,认为应该有一个AC米兰的点球。安切洛蒂认为,正是这些细节决定的比赛。“他们的进球里面,有迪达的错误,平局的最正确的比分,而且坎比亚索对卡卡的犯规很明显,那应该是个点球。总之,我们的表现并不差。”

  坎比亚索人自己说,“我当时是摔倒在了卡卡的脚上,我没想犯规,也没有犯规。”回击他的是奥多,“从球场上看,那个犯规很明显。”卡拉泽在比赛中也有过一次手球,主裁判认为是无意的。赛后,国米没有就这个球多纠缠,反而是支持双方的媒体在这几个细节上做足了文章,也算是圣诞节前的最后争吵了。另外,双方在转会市场上都有一定的动作。乌迪内斯和意大利U-21国家队的边后卫多塞纳、帕勒莫的巴西中场球员辛普里奇奥,还有马德里竞技的前卫MANICE。

  国米试图加强它的中场,这不是什么秘密。MANICE本赛季只参加了欧洲联盟杯,可以在明年的欧洲冠军联赛中上场,从技术和战术角度讲,他也是曼奇尼想要的那种球员,国米已经为葡萄牙人开出了600万欧元的转会费。除了帕托可以上场,AC米兰还将得到赞布罗塔。意大利人想回家,巴塞罗纳想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但是AC米兰表示,它要先租借再转会。40岁的马尔蒂尼、37岁的卡福、36岁的塞尔吉尼奥和35岁的法瓦利,安帅在边路确实需要赞布罗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