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综述:国米踩米兰冬季称王 德比战尤文支持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是世界俱乐部杯冠军?没问题,国际米兰嘴上说它“不嫉妒”。但是如果蓝黑军团击败了红黑军团,这是不是能说明国际米兰比世界俱乐部杯得主更优秀呢?!意甲联赛第17轮的最大看点,正是在米兰上演的这场圣诞德比!

    视频-米兰德比皮尔洛追魂球 国米双星暴射演逆转

  结果?没有意外,双方的实力和状态决定了比赛的结果。如果说2007年的AC米兰,确实在国际赛场上任意驰骋了一番,安切洛蒂率领球队连续取得了欧洲冠军杯、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这保证了卡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这两大个人荣誉,那么2007年度的意甲联赛就是国际米兰的天下。米兰的圣诞德比中,AC米兰无力阻挡国际米兰:和12个月前一样,国米领先联赛第二名7分;和12个月前一样,国米在圣诞前夕的比赛中2比1,且都是逆转取胜。

  一年前,国际米兰对阵的是亚特兰大,一年后,国际米兰的对手是同城的AC米兰,这两个对手带来的压力当然不同。就在皮尔洛用他的拿手好戏,直接任意球,帮助AC米兰一球领先后,克鲁兹和坎比亚索,这两个国米队中状态最好的球员帮助蓝黑军团成功翻盘。2比1,国际米兰还成功的克隆了今年3月的那场德比,都是2比1,都是在一球落后情况下的大逆转。应该说,AC米兰的个别球员很出色,只是皮尔洛、内斯塔和卡卡无法添平本队和对手整体上的差距。

  圣诞节到了,这样一场胜利一定让莫拉蒂很开心。谁又能否认,即将成为百年老店的国际米兰,它本身就是莫拉蒂送给自己最好的一份圣诞礼物呢!只是和大多数圣诞节礼物不同,莫拉蒂送给自己的国际米兰价格高昂。但是大家千万别担心,AC米兰也有人出面,想着送给莫拉蒂和国际米兰一份圣诞大礼,而且绝对是免费的。这个人就是迪达。世界俱乐部杯决赛中的冒失出击,没能让博卡青年捞到好处,迪达在米兰德比中不可思议的愚蠢错误,却成就了国际米兰的胜利。

  上周日的米兰德比,仿佛是今年3月那场德比的重播,2007年圣诞节前的国际米兰,仿佛是2006年圣诞节前那支国米的再版,国际米兰球迷仿佛又看了一次已经欣赏过的老电影,其中的主角和胜利者当然是国际米兰。笔者承认西多夫的抱怨有一定道理,国米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未必精彩,内斯塔对依布拉希莫维奇的盯人防守很成功,而且国米阵中多员大将缺阵,本场比赛中,萨莫埃尔还在上半场就因伤下场,但国米在如此多的困难和问题面前,依旧能够取得胜利!

  这一切又能够说明什么呢?也许拉涅利那句话最有道理,“只有国际米兰犯错误,别的球队才有机会”。尤文正在等待着这样的机会,而且尤文没有欧冠任务,斑马军团还有点小小的私心。所以说,拉涅利在国米抽到利务浦后,他对曼奇尼和国米的祝福很真诚。国米在欧洲冠军联赛中走得越远,国米就越疲劳,两线作战的国米才会在意甲中给它的对手一点点机会。但这种机会也需要罗马和尤文的自身努力,罗马不能再在弱队身上丢分,尤文则要在积分上紧紧咬住对手。

  本轮比赛,主裁判特雷弗罗尼因为多米兹一个根本不存在的手球犯规,给了那不勒斯的对手一记点球,圣诞节前,裁判的错误也多了起来,这很值得科里纳注意。本轮比赛中,中游球队大都以平局收场,这成就了佛罗伦萨和热纳亚,这两支在赛季表现出色的球队,近来都有些迷失,本轮比赛,它们都显示出了复苏的迹象。拉齐奥也应该为本轮的平局感到满意。在无数的批评之后,塔雷和菲尔马尼在本队少一人的情况下,帮助球队2比2逼平了一度两球领先的对手帕勒莫。

  拉齐奥也注定了有一个不那么太平的圣诞节。罗奇在球队大巴上对洛蒂托视而不见,这只能说明两人的关系糟糕透顶。事后,有记者问起这事,洛蒂托反而攻击在场记者挑事。比赛中,一共缺少了11名球员的罗西,好不容易逼平了帕勒莫,甚至有机会拿下这场比赛,可是球场上团结的拉齐奥,却无法解决因为俱乐部原因造成的“更衣室隔阂”。罗西说了,拉齐奥是家伟大的俱乐部,传拉齐奥的队服要有荣誉感。可是已经市场化的足球,职业球员显然不能靠荣誉吃饭。

  AC米兰则要感激恩波利,马莱萨尼的球队同样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逼平了乌迪内斯,让安切洛蒂的球队还有机会追赶意甲联赛的第4名,为恩波利打进第二球的,正是AC米兰租借给恩波利的中后卫。射手榜上,特雷泽盖以13球高居榜首,克鲁兹的进球达到10个,位居第二。依布拉希莫维球的进球停留了9个,穆图和托蒂通过本轮的进球,都已经追上了瑞典前锋。5大射手中,国米有两位,尤文、罗马和佛罗伦萨各有一位,这也和联赛积分榜的形势非常般配。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