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一战解答两疑问:里帅被迫用小罗 左翼神话的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41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西班牙国家德比之前,有关罗纳尔迪尼奥将首次在主场比赛中担当替补,甚至缺赛的消息比比皆是。20日的训练中,里杰卡尔德因为提醒小罗不要再说说笑笑,而应该更专心训练的插曲,更让巴西球星是否首发成为了此番国家德比之前最大的悬念。

  里帅被迫用小罗

  然而,当世纪大战的序幕在诺坎普缓缓拉开之后,人们却分明看到不但小罗首发登场,同样处于迷离状态中的德科也没有出现在替补席上。

  事实上,小罗与德科此番从替补到首发的转变,既不像皇马体育经理米亚托维奇说的那样,是里杰卡尔德故意施放的烟雾弹,也与荷兰人的慷慨无关。恰恰相反的是,在里杰卡尔德眼中,小罗早已经沦为了后30分钟才能登场的球员,黑天鹅认为在任何对手处在体能充沛、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状态下,目前的小罗所能够做的事情已经越来越少。

  然而,圣诞节之际,诺坎普主场,十万人面前,在巴塞罗那俱乐部当中,无论谁都不敢担起一个放弃小罗而输掉比赛的责任。除此之外,俱乐部更惧怕小罗会因一旦不能参加如此重要比赛而动怒,最终依照国际足联法规向巴萨摊牌,低价转会至其他俱乐部。因此,在俱乐部高层的行政建议下,罗纳尔迪尼奥这次强行首发。其实,人们在赛前主席拉波尔塔的只言片语间,便可以提前判断到这一点。当时,巴萨主席曾意味深长地对记者们表示:“我希望里杰卡尔德能够排出最恰当的首发阵容。”

  但令人失望却是在意料中的事,从比赛一开始,巴塞罗那的左翼就形同虚设。德科,伊涅斯塔不断地传球给小罗,埃托奥也游移到左侧,协同小罗。然而,面对2年前自己在伯纳乌频频晃过的塞尔吉奥·拉莫斯,今天的小罗完全失去了昔日的球感。巴西人毫无节奏的盘带、不断的丢球,以及与队友间苍白的联络,使得巴塞罗那进攻乏力,丝毫找不到主场优势。任凭皇马逐渐进入状态,在看清和完备了所有防御之后,从容反击。

  左翼神话破灭

  正是由于小罗的低迷,巴塞罗那这一次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两翼进攻没有任何威慑,埃托奥一人在锋线上显得极为孤单。但幸运的是,伊涅斯塔担起了巴萨组织灵魂的重任,其大范围的跑动、不停的助攻、强悍的阻断,都有效抑制了皇马的反击。

  第34分钟,小罗接伊涅斯塔传中后抢点射门成为了他90分钟里的唯一亮点,这也是他在最喜欢的位置作出的动作。从这场比赛看,小罗已经完全失去了左前卫的功能。与前辈里瓦尔多一样,他在这个位置走上了世界的顶峰;但此后,在不愿意继续在这个艰苦的岗位上进攻和防守之后,小罗丢掉了曾经的感觉。

  下半场,里杰卡尔德在落后的情况下,默认小罗可以自由活动,但巴萨的状况却并无明显改善。这一晚,在十万巴萨球迷面前,小罗的表现只能用“平平”两字定义。一切都已证明,巴西人与2年前完全不同,他已不再是巴萨决定性的那一人。现在能决定巴萨比赛命运的人在阿根廷,除了梅西之外,被里杰卡尔德定为日后替补小罗的两位本土新星多斯桑托斯或博扬也许能够做得更多。

  世纪大战前,有人曾提醒里杰卡尔德,小罗的巴西足球有时会有价值,但绝对不适合于高度竞技状态的国家德比。里杰卡尔德其实比提醒者更清楚,但他没办法,德比失利并非让他失去全部,至少从此以后,他可以任意安排小罗。

  现在,人们都在说小罗要去AC米兰,不知道安切洛蒂会如何安置巴西人的位置。小罗在这次西班牙德比的表现告诉米兰人,小罗不想也不能够继续左翼神话,他想踢的是卡卡的位置,里杰卡尔德没有接受,邓加也没有,安切洛蒂能够接受并拯救小罗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