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竞一道鬼影成难攀高墙 此症不治阿KUN再急也没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相比皇马与巴萨的国家德比,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两大城市的另一场“德比”就没有这么多关注度。但在马竞主帅阿吉雷眼中,对排名第五的西班牙人是“今年最重要的比赛”。西班牙人已有12场不败,胜利将巩固红白军团的三甲位置,同时继续保持对巴塞罗那和比利亚雷亚尔的压力。没人怀疑马竞的攻击力,球队本赛季至今25场比赛已打入47球,西班牙人主帅巴尔韦德都恭维对手是西甲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一度被诟病的马竞后防线此前7场仅失2球,阿吉雷也不担心埃勒屡屡出现的低级失误。没想到,最信任的超级锋线因为阿圭罗的不冷静,葬送了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原本对阿圭罗寄予厚望的球迷,第30分钟不得不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欧洲金童被红牌逐出场外。不过,阿根廷人是罪有应得,被托雷洪连拉带扯放倒前居然掌击西班牙人后卫的下巴。犯规的托雷洪吃到黄牌,而阿圭罗得到最严厉的惩罚。两周前主场对阵赫塔费时,阿圭罗就曾因“上帝之手”被红牌罚下。那次事后他被西班牙联赛委员会豁免,但这次估计将至少被禁赛3场。原本场面就不占优的马竞更加困难,不过第37分钟,场面持续被动的马竞却意外迎来了转机。

  安赫尔在禁区前放倒马竞队长马克西,西芒30米外的任意球自左侧直飞死角。这是葡萄牙国脚本赛季的第3个联赛进球,最近6场他已有3球入账,状态奇佳。上周三主场对潘纳辛耐科斯的联盟杯,就是西芒锁定胜局。

  不过,马竞并没因领先取得优势,相反控球方面更加窘迫。上半场第45分钟,劳尔·加西亚禁区内防守任意球时故意手球,但裁判视而不见,马竞逃过一劫。

  下半场马竞只能继续龟缩防守,不过48分钟时表现神勇的阿比亚蒂又再次飞身扑出戴维·加西亚禁区前直奔死角的远射。可惜,被西班牙人围攻的马竞防守方面并不自信。3分钟后路易斯·加西亚开出左侧角球,巴西中卫埃勒中路没能解围,后点的塔姆多用胸将皮球挡进球网。阿圭罗出场为马竞带来的麻烦还远不止这些,第55分钟,佩尼亚在中线附近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离场。阿吉雷不得不换下队长马克西,让A·洛佩斯顶上左路防守位置。至此,比赛已无悬念。第67分钟A·洛佩斯直传弗兰,乌拉圭人精彩的头球摆渡被卡梅尼侧扑出,算是马竞惟一的得分机会。第82分钟,路易斯·加西亚接德拉佩纳的传球禁区内劲射左上角锁定胜局。

  本赛季对阵积分榜前四马竞四战全负,对前10名8战仅得10分,是前8名球队中得分最低。阿吉雷要想进入冠军杯,解决遇强不强的难题,将是当务之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