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高层宣布誓夺阿内尔卡 万事具备只欠法国人点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一个助攻打破僵局,梅开二度锁定胜局……这就是阿内尔卡。《星期天镜报》感慨:在中靶得分方面,尼古拉斯从来不需要帮忙。当然,包办博尔顿半数入球的法国人,报效主帅梅格森的时日也几乎是倒计时。未来一个月,切尔西和曼城双雄将是这场“阿内尔卡争夺战”的主角。

  大胜保级对手伯明翰后,博尔顿排名爬到第14名,梅格森赛后也特意表扬了连续两场进球的迪乌夫,意在提前减弱阿内尔卡离开的影响。不过他无法忽视阿内尔卡,就像对手主帅麦克莱什所言:“今天对于博尔顿而言,圣诞节是提前到了。”这一切要感谢这位马提尼克岛民血统的“圣诞老人”:第72分钟,阿内尔卡禁区内妙传迪乌夫,后者远点劲射破门。6分钟后,阿内尔卡亲自向锐步球场的球迷们派发圣诞礼物,他抢断伯明翰后卫久若的回传球,晃过伯明翰门将泰勒,左侧小角度射门打入自己在英格兰球会的第101个入球。终场前,法国人接队长诺兰直传,打入赛季第10球,为快马军团取得主场三连胜。

  上赛季阿内尔卡打入11球已是博尔顿头号射手,还被天空体育的英超专家艾力克森列入赛季最佳阵容。本赛季尚未过半法国人就有10球入账,高踞英超射手榜首。要不是对维冈时罚失点球,早已完成上赛季的指标。博尔顿球迷对阿内尔卡双手交叉在胸前的“蝶式”庆祝方式习以为常,可惜,这样的场景即将屈指可数。切尔西方面对阿内尔卡是志在必得,球会高层已经对《卫报》记者信誓旦旦,冬季转会非法国人不取。相比之下,两个竞争对手看似就没有这么大的决心。特维斯和鲁尼状态稳定,弗格森不必要囤积一个顶级中锋增加火力。切尔西第一次报价只有1000万镑,埃里克森立刻加了200万镑。但刚刚租下矿工的墨西哥前锋卡斯蒂略,阿内尔卡对曼城而言似乎就没有那么迫切。“格兰特对其他人毫无兴趣,他需要一个成熟的世界级中锋。切尔西还准备签下几位年轻人,但他们都无法胜任德罗巴的位置。没有阿内尔卡,冬季就是彻底失败的。”

  切尔西对阿内尔卡的追逐,也得到了阿布的认可。俄国富豪刚刚在科布汉姆训练基地安装了全方位的摄像头,足够他随时在家监视自己的“百万富翁”队员们。关于冬季对阿内尔卡的1500万镑预算,阿布早已批准。肯扬和阿内森日前也已和阿内尔卡的经纪人单独会面,双方在球员个人合同方面进展也非常顺利。阿内尔卡本人非常希望能征战冠军杯,小小的锐步球场难容如此雄心。尽管包括博尔顿前锋凯文·戴维斯在内的诸多队友公开挽留,看似万事已然具备,只欠法国人点头。

  其实,梅格森更应该担心的却是迪乌夫。包括朴次茅斯主帅雷德纳普在内,都对迪乌夫十分关注。阿内尔卡离开已成定局的情况下,留住状态上升的迪乌夫,应该是梅格森努力的主方向。继一周前在曼城打破长达31场的英超进球荒之后,迪乌夫俨然找到了去年上半赛季的状态。锐步球场看不到阿内尔卡的“蝶式”庆祝,至少也该保住塞内加尔人的“击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