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尼特斯偏爱一人有数据撑腰 低效射手真是被低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和朴茨茅斯的比赛之前,库伊特在联赛中只进了3个进球,其中2个是点球,另外一个则是造访圣詹姆斯球场时,角球开出意外“砸到”脚上误打误撞破门。上周六,他和托雷斯领衔锋线4比1大破对手,但出风头的依旧是西班牙金童,自己依然颗粒无收。如此实力依旧受到本尼蒂斯的青睐,也让众多球迷百思不得其解。事实上,尽管缺乏灵气,却充满勇气,通过积极跑位和逼抢为搭档创造机会,是荷兰人最大的优势。

  这个赛季,库伊特的出场时间仅次于托雷斯。至今为止,金童联赛出场1053分钟,而荷兰人也有996分钟,沃罗宁再次之,是682分钟。不过有一项数据很明显可以看出库伊特的作用,在荷兰人登场的996分钟里,利物浦共进19个球,而沃罗宁的对应数据只有7个,这和只有445分钟机会的克劳奇贡献完全相同。

  沃罗宁在赛季初曾令安菲尔德老少眼前一亮。乌克兰人有强壮的身体和出众的跑位,进攻时头脑清晰,传球威力十足,很适合9号半的位置。但随着赛季渐渐深入,沃罗宁表现越来越平庸,这的确有可能和球队技战术安排有关,不过他是否就是托雷斯的最佳搭档,还有待商榷。

  和沃罗宁免费来投不同,库伊特在上赛季加盟时,以荷甲最佳射手的身份,身价高达千万英镑。之前他在费耶诺德三个赛季共有71个进球入账,平均赛季进球数都是23个。本尼蒂斯是抱着“20+20”(进球20,助攻20)的愿望高价引进。第一个赛季,他的数据是12个进球,10次助攻,和期望值相差一半。不过英国“足球评论”的数据库(www.footballre鄄view.co.uk)显示,由于荷甲和英超的技术型差异,从荷入超,各项数值减少29%是正常水平。因此,库伊特无法达到球迷预期,几乎是必然的事情。而他的10次助攻,对球队也是不小的贡献。

  本赛季由于托雷斯的加盟,库伊特从第一前锋的地位滑落到第二前锋,自信心受到影响十分明显,而他的进球效率滑落也让球迷担忧。和朴茨茅斯一役,他本有机会首开纪录:第9分钟,托雷斯和贝纳永在右边路做出漂亮的二过一配合,托雷斯传到禁区里,库伊特迎球射门但是时机稍晚,被对方后卫格伦·约翰逊破坏,后者还因此和詹姆斯相撞离场接受治疗。托雷斯攻入第一球时,约翰逊就不在场上。

  有意思的是,尽管目前进球效率偏低,不过该网站的强大数据库还是计算出,库伊特在随后的半个赛季,有72%的机会扭转颓势。本尼蒂斯向来喜欢钻研数据,他对库伊特的偏爱,或许也是“数据”的胜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