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队长复出反成罪魁祸首 德比客场不胜纪录延续18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联系阿森纳与热刺之间的实力对比,以及枪手坐镇“无敌”酋长球场主场的事实,上周六兵工厂2比1战胜东北伦敦德比死敌的结果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即便如此,客队仍然会在接下来的这几天里感到痛心疾首,尤其是他们的头号射手罗比·基恩———后者本场不仅射中一次横梁,还被扑出一记点球,是本队失利真正的“罪魁祸首”。

  其实早在下半场刚刚进行到一半时,当时已经0比1落后的热刺就应该通过基恩将比分追平,后者在门前仅仅5码将队友列侬的传球射在了横梁上,尽管不到一分钟后就在禁区里后脚跟妙传队友贝尔巴托夫帮助保加利亚人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但这只是将功补过。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贝尔巴托夫连续第二次联赛客场代表热刺进球。

  而到了第71分钟,当主裁斯泰尔斯吹罚主队后卫杜尔在禁区里对贝尔巴托夫犯规而送给热刺一份点球“圣诞大礼”的时候,从来都是队内第一操刀手的小基恩却被阿森纳门将阿尔穆尼亚猜中了射门方向,后者以一个精彩的鱼跃扑救将皮球挡出了底线。别忘了,在此之前热刺遇到点球时,基恩最近的纪录可是10罚10中。

  更糟糕的是,基恩点球不进不仅仅打击了自己的信心,更加影响到了全队士气。短短一分多钟之后,阿森纳发出角球,此时刚刚替补出场的丹麦小将本特纳居然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轻松头球破门,而在此前的绝大部分比赛时间当中,热刺全队的防守令人刮目相看。“我们本来有机会2比1领先的,所以最后输球当然令人失望”,热刺教头拉莫斯赛后通过翻译如此评论,“尤其在对方打进致胜球的时候,我们在禁区里就有10名球员参与防守,这在职业足球赛场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然而无论如何,基恩的失误都代价惨重。输掉上周六这场比赛之后,热刺没有做客战胜兵工厂的纪录已经延续到了第18年,而且他们上一次德比赢球也还要追溯到1999年11月。热刺助理教练波耶特的评论恐怕更是一语中的:“我们很失望,因为这是我们战胜死敌的一次最好机会,所有人都以为罗比可以一蹴而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