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米兰争做“头文字A” 温格创新带眼罩训练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AC米兰VS阿森纳,两支队名首字母为“A”的球队,谁会在冠军杯上继续前行?上周五瑞士尼翁,枪手和上赛季冠军杯得主AC米兰“共冶一炉”。抽签后温格在官网发布评论:“这个对阵很有趣,也让人兴奋,因为AC米兰在欧冠几乎不可战胜,总能应对大场面。”当20岁的马尔蒂尼为米兰登场时,沃尔考特才刚出生。与18年间5获欧冠的对手相比,阿森纳无疑稚嫩。两周前卡卡获欧洲金球奖时,温格就评价米兰“是过去20年欧洲最好的俱乐部”,但抽签之后他加了一句,“这不意味着他们往后20年也是最好的。”温格说:“我们能和他们对抗吗?能。(与米兰对决的)目标可以让球队变得更强大。如果你要赢得冠军杯,你就必须越过米兰这样的豪门。”

  抽签后,温格表示会奔赴意大利观看米兰德比。而圣诞前一周,阿森纳并不平静。上周四赛前发布会,温格还在为与切尔西一战“收尾”。他为特里被埃布铲伤感到遗憾,但强调埃布并非故意。抽中AC米兰,无疑转移了不少他对上周六德比的注意力。教授整场大部分时间面容严峻,除了对手难缠,莫非正在考虑未来对手?温格这样比较两队的核心,“卡卡喜欢在前锋身后活动,而法布里加斯则是绝对的中场。”结果上周六小法下半场刚进入状态,阿森纳就入球了。

  能当“圣诞冠军”除了小法的出色,还有哪些秘诀?媒体说,或许枪手“盲人摸象”玩得好!这倒不是调侃。上周一次训练之后,阿森纳主力们都带上了眼罩打了一场“附加赛”!虽然特制的比赛用球运行时会发出声音,但这些酋长球场的宠儿带上眼罩后还是相当费劲,平素潇洒自如的赫列布完全摸不到北,埃布则顾头不顾腚。在场的旁观者透露,法布里加斯曾“偷偷”摘下眼罩瞄了几眼。”阿尔穆尼亚则在一次成功扑救后拉下眼罩,看着面前的孩子穿着切尔西球衣,西班牙人大喜,“谁让你穿这身的!”

  比赛结果没有记载,皆因枪手取胜也不光彩。曾代表切尔西夺得联赛冠军的加拉揭了密。原来,这是本赛季枪手一项例行的社区活动。从俱乐部工作人员那里获悉了这个善举后,加拉随即征求队友们助阵。枪手们都非常踊跃,加拉说:“真感谢他们,圣诞节快到了,谁没有几个约会,结果他们都推掉预约立即加入进来。”

  与英超排头兵的位置相称的枪手还想“德艺双馨”。季初,枪手为拯救自闭症儿童的“树屋”慈善活动在近期达到高潮。对切尔西比赛前,俱乐部很多球员和工作人员都捐出了一天工资,一次性筹集善款14万镑。目前阿森纳已筹集17.5万镑,离筹足25万镑为自闭症儿童修建一间建身中心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