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弗顿新星自毁13场不败 莫耶斯:曾感觉有机会赢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日的老特拉福德,埃弗顿主教练莫耶斯的脸拉得很长,而他之所以不开心,原因并不全是做客曼联一战最后关头被判的点球。更重要的是,球队在有主力缺席的情况下仍然打出了水平,可是最后仍然因为一个小小的错误而功亏一篑。“我们今天的目标的确是确保不输球,而且我们在大部分时间里也几乎做到了这一点,甚至我一度感觉我们自己都有机会赢下比赛”,莫耶斯赛后表示。

  尽管如此,上周日一战仍然再次证明,埃弗顿已不是当初那支人见人欺的落魄豪门。的确,“太妃糖”本赛季已被曼联双杀,还在主场对阵利物浦的德比中失利,但球队却有着客场逼平切尔西、战胜热刺的骄人记录,眼下也仍以18战积30分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第六。“如果哪个队看上去有希望把利物浦挤出英超前四的话,那这支球队就应该是埃弗顿”,就连弗格森都在赛前如此看高他们。

  有意思的是,也正是10月底输掉同城德比后,埃弗顿才被激发出了所有潜能———自从10月25日联盟杯客场挑战拉里萨直到上周日赛前,他们在过去连续13场国内外各项赛事当中保持不败(其中也只在联赛中被两次战平),不仅以全胜战绩从联盟杯小组赛脱颖而出进军32强,而且也是近10年来头一回打进了联赛杯半决赛。而且,作为球队赛季中兴的一个关键人物,季初因伤一直缺席的澳大利亚中场球员卡希尔刚好也是在对阵拉里萨的联盟杯比赛中才完成了自己的复出。在这之后,澳大利亚人代表埃弗顿参加了12场比赛(只缺席了上周中做客阿尔克马尔的联盟杯)打进6球,如今又在老特拉福德打进差点逼平对手的一球。此外,在莫耶斯眼下采用的451阵型中,出任单箭头的尼日利亚人雅库布的功劳同样不小,后者本赛季至今已取得9个进球,对曼联之前三场比赛更是连进5球。而在雅库布身后,卡希尔、阿特塔、奥斯曼、皮纳尔都是非常出色的“影子前锋”,考虑到本场阿特塔和奥斯曼都因伤缺席,埃弗顿仍然给曼联造成了巨大麻烦,因此即便不久后雅库布、皮纳尔和中卫约博都要因为非洲杯而缺席,埃弗顿看来也拥有了足够后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