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滨岩:两个原因使小罗必须首发 巴萨将有大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02:00(西班牙当地时间23日19:00),2007/0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7轮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皇马客场1比0力克巴萨。范尼助攻巴普蒂斯塔打入绝杀进球。巴萨联赛主场34场不败被终结,取得4连胜的皇马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分。赛后,新浪体育接通著名记者滨岩的电话,请他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现电话录音整理如下:

  皇马1比0小胜巴萨,对于舒斯特尔来说3分非常重要,甚至可以说是最终决定本赛季冠军归属的3分。对于巴萨球迷来说,这个圣诞节过的就郁闷了。95分钟的比赛中,皇马胜出是公正的,虽然巴萨在一段时间中占据了一定优势,但皇马看上去踢得更舒服。我个人认为有如下几个原因:

  关于小罗

  德比之前一周巴萨的焦点,只有一个,小罗上还是不上。好像不是巴萨踢不踢这场德比,而是小罗踢不踢这场德比。这个论点很大程度上赌在了小罗身上。我和小罗有过一些接触,他的本意是早不想踢左翼边路的位置,就像以前的里瓦尔多一样,他的脑子里已经没有想法要在曾经创造辉煌的左路继续战斗下去了。人们只是想到了小罗是否首发,是否踢德比,而忘记了他踢什么位置。事实证明小罗还是首发了,这其中有两个目的:第一,巴萨想出售小罗,对于一个要出售的球员,是一定要让他踢比赛的,而且要踢重要比赛。第二,确实没有人能够承受,如果小罗不踢,巴萨丢了这三分,责任谁来负?所以平静的看到,小罗首发,参加了德比。虽然下半场位置也做了改变,但可以清楚的看到,与两年前相比,巴萨已经不是由小罗能够决定一场比赛胜负的时期了。在这个情况下,巴萨把很大的责任压在小罗身上,这应该是巴萨俱乐部的一个失误。

  关于里杰卡尔德的问题

  里杰卡尔德确实是一位杰出的教练。做球员的时候里杰卡尔德就比舒斯特尔厉害,我们还记得AC米兰在他的带领下5比0血洗舒斯特尔的皇马。那么在今天的比赛中荷兰人却出现了重大失误,小罗没有威慑力,在右路,整个诺坎普都在回忆久利,久利不在了,梅西受伤,完全没有威胁。靠着德科的断球、奔跑,埃托奥非常孤独,艰难,整个巴萨前场就凸显伊涅斯塔一个人。但里杰卡尔德换下德科,这使得伊涅斯塔变的更加艰难,管后来他的表现仍然很上乘。或者里杰的战术在改变,但毫无疑问皇马本场比赛踢得相当的舒服。谁都没想到,针对巴萨的433,皇马也摆出了433。当然在很长的时间里,巴普蒂斯塔、斯内德、迪亚拉这么一个非常有效的中场三强,使皇马攻防自如,利用巴普强劲的体能,不时反扑。让巴萨很少找到出球点,频频失误,丢球。

  整个比赛,皇马今天11个人融为一人。当然,很多的成功都有卡西的功劳,扑出了小罗一个刁钻的抽射,成为了一个胜利的契机。当然不能说又是后卫,又是门将,从中场到前面,都是不错的,顺理成章的赢下比赛,巴萨则进入了一个艰难的时期。

  通过本场比赛,舒斯特尔从一直在和媒体的互相质问之中走出,他不像媒体说的那样没有什么很深的执教造诣。相反里杰卡尔德呢,获得了冠军杯和联赛双冠之后,失去了很多的执教感觉和更衣室控制力,在他的工作之下形成了自己一套风气和很多消极的因素。在众目睽睽之下,一场非常关注的比赛,就这么被皇马轻而易举,平平淡淡的赢下,但是接下来可以想象巴萨会走一条非常艰难的路,冬季,或者明年俱乐部必须有大的动作。任何人都不应该忘记,里杰没敢做的事情上个赛季已经被卡佩罗在皇马身上做了,应该说舒斯特尔正是乘着这个东风,这个赛季一路顺风下去。

  (滨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