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达1次失误导致1场失败? AC米兰退化真正毒瘤却非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再一次输球,迪达再一次失误,毫无疑问,巴西人在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坎比亚索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划出一道弧线打向中路,但迪达却提前扑向左侧,结果皮球从巴西人适才站脚的位置飞入了球门,从瞬间的画面来看,皮球似乎是打在了上前封读的卡拉泽的身上出现了折射,但从慢镜头来看,皮球却没有碰到卡拉泽,是迪达自己的判断出现了问题。(点击观看此球视频)

    视频-米兰德比皮尔洛追魂球 国米双星暴射演逆转

  赛后,布冯对着电视画面,从专业的角度解释了这种情况,“我理解迪达,就像今天科德莱亚的那次射门,会给你向一个方向的错觉,但对于门将扑救来说,你不到最后瞬间千万不要轻易丢失重心。”按照这样的说法,迪达那一瞬间对坎比亚索射门的弧线产生了错觉,向左扑救而失去了重心,而坎比亚索的射门恰好从他立足的位置打了进去。因为这次失误,赛后tgcom毫不客气的给了迪达4分的全场最低分。

  安切洛蒂赛后承认这是一次失误:“坎比亚索的射门其实不是不可防御的。”但安切洛蒂同时也说,“我们依然信任迪达,我不愿把责任都推在一个人身上。”奥多赛后也说:“每个人都会失误,当然失误多的一方会输掉比赛,但我们仍是一个团结的集体。”

  其实这样的说法有一定的道理,迪达从来不是一位以零失误著称的门将,在02/03赛季之前,也从未有人认为他是世界顶级的门将,当年对利兹联队那场雨战将皮球拍进自家球门让他背上了恶名,直到2002年夏天安切洛蒂将他召回AC米兰之后,他在联赛和冠军杯的出色表现,让他完成了职业生涯的一次飞跃。

  但迪达还是迪达,出色的身体柔韧性和门线救险能力是他的优势,但糟糕的稳定性是他的劣势,从2002年之后一连3年的出色发挥,与AC米兰的变化密不可分,AC米兰开始成为一支控球的球队,安切洛蒂“以控代守”的风格,让任何对手在与AC米兰的比赛中都鲜有破门机会,而迪达又天生是一位“强队门将”,会在长时间处“待业状态”,却突然出现险情的情况下瞬间“进入角色”,在这样一支AC米兰队中,他的这种优势能够得以发挥。

  迪达最早一次的状态波动出现在05/06赛季初,当时马尔蒂尼受伤,AC米兰的防线出现了一些问题,当时《米兰体育报》称,是因为04/05赛季末被冠军杯1/4决赛时国际米兰球迷的焰火砸伤,影响到了迪达的状态。但事实随即被击穿,随着卡拉泽改打中卫稳定了防线,迪达重新回到了昔日的出色状态。直到上赛季。

  实际上,从上赛季开始,AC米兰的年龄老化和实力退化有目共睹,每个对手面对AC米兰都能够比过去赢得更多的得分机会,以国际米兰为例,02/03赛季双方在冠军杯首次交手时,AC米兰和国际米兰射门数为17比9,而这一次则是10比12。而在04/05赛季客场打尤文图斯时,主队的射门次数竟仅有3次!那可是最鼎盛的尤文图斯。

  足球比赛就是此消彼涨的杠杆,你的机会和控制少了,对手的就会增多,在这样的情况下,迪达的失误看起来增多了也很自然,但实际上,退化回过去的实际上不是迪达,而是AC米兰。

  安切洛蒂重申了对迪达的信任,不论是实话还是客套话,不论AC米兰赛季末最终是否会更换门将,但门将的问题不是AC米兰实力消涨的关键,AC米兰的问题也不是一个门将就可以解决的。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