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最强阵为何拼不过国米替补 怎样才能救活红黑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在德比中三连败,安切洛蒂赛后抱怨道:“国际米兰踢的是身体足球,他们有本钱那么做。”国际米兰确实在身体对抗上占优,但在技术控制上同样不输米兰,拼抢斗志更要高出一筹。令安切洛蒂难堪的是,AC米兰起用全主力阵容,国际米兰的中场只是临时拼凑的杂牌军,萨内蒂、齐沃不是专职中场,吉梅内斯和贝利的名气不值一提。下半时AC米兰换上埃莫森和塞尔吉尼奥,中场反而更加失势,这就不单是换人策略的成败,安切洛蒂需要考虑另一个问题:为何AC米兰引以为豪的中场拼不过国米替补?

    视频-米兰德比皮尔洛追魂球 国米双星暴射演逆转

  国际米兰的替补并不特殊,贝利换下吉梅内斯,在最后几分钟被AC米兰围攻,曼奇尼这次换人多少有些冒险。但对于首发球员,曼奇尼充分调动起他们的潜能和信心,齐沃加盟后第三次打中场已经没有生疏感,吉梅内斯处理球很果断,前场逼抢十分积极。人手最薄弱的中场尚且能与AC米兰抗衡,锋线和防线的替补优势更加显著:马特拉齐替换萨穆埃尔,国际米兰的防守越发凶悍,质量不降反升;当AC米兰为前锋无人可用困扰时,曼奇尼还可以用苏亚佐发起最后冲击。

  AC米兰转会方面的问题已被诟病多时,或是风烛残年的老将,或是乳臭未干的新人,但转会并不是造成双方替补差距的根本原因。除了锋线资源充裕,国际米兰中后场的主要替补同样是老将加新人配置,边前卫塞萨尔和菲戈均超过33岁,仍然生龙活虎,年轻的吉梅内斯和贝利在资质上并不比古尔库夫更强,但已经可以应付德比大场面,布尔迪索和里瓦斯的能力与博内拉相仿。但在具体使用上,曼奇尼对替补的挖掘和信任要强得多,很难想象吉梅内斯和贝利会在安切洛蒂手下得到相同的出场时间。

  不但如此,曼奇尼对青年队球员的提拔不遗余力,在国际米兰三年半时间里,共有22名19岁以下球员得到正式比赛处子秀。对安切洛蒂而言,三天前意大利杯迫不得已轮换派上四名青年队球员已经是极为罕见了,17岁小将帕洛斯基表现优异,但即使锋线只有两人可用,安切洛蒂也不愿将他列入名单。安切洛蒂在AC米兰六年时间,少有成功的替补“奇兵”,主力阵容雷打不动,AC米兰如今到了必须换血的时刻,一部分原因是俱乐部运作失误,一部分要归咎于安切洛蒂用人的保守。

  来看另一个片断:第82分钟皮球来到AC米兰禁区前,埃莫森站在原地等球落地,但国际米兰小将贝利从侧方冲上来,硬是把埃莫森挤开抢到球,完成了一脚远射。埃莫森在米兰替补中不算老迈,上一场意大利杯表现出不错的状态,但与贝利对抗失败反映出他的比赛欲望明显不足,另一名替补塞尔吉尼奥上场冲了五分钟后也没了脾气,而国际米兰人人肯跑肯抢。AC米兰一批替补老将的缺陷不只是身体素质下滑,更严重的是卡福、法瓦利等人已没有追求荣誉的欲望。拿到世俱杯后,AC米兰的主力和替补都感到满足,国际米兰无论出于嫉妒或是复仇心理,对德比胜利的渴求要强于对手。

  种种因素和长期沉积的问题叠加在一起,使AC米兰遭遇德比三连败。解决问题将是一个艰难的过程,AC米兰必须注入新鲜血液,不论更换教练或替换球员,最重要的是重新唤起斗志,让红黑军团充满朝气。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