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涅利变阵昭示尤文未来蜕变 2400万交易真金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比赛中蒂亚戈获得了首发机会,而阿尔米隆则是在下半场替换蒂亚戈出场,而这两人正巧是此前意大利媒体热炒的可能在冬季离开尤文图斯的球员,对于今天这样的安排拉涅利说:“今天我让蒂亚戈首发是个非常正确的决定,他表现的非常出色,并且有一个助攻,我之所以替换他下场,是因为他的腿上现在有点伤,因此他可能还不适合打满90分钟。”

    视频集锦-尤文尖刀演怒射 特雷泽盖精致脚法耍后卫

  同样,时隔10轮之后,阿尔米隆再一次出现在比赛中,对于这个换人拉涅利说:“我希望让阿尔米隆找回状态,就像当初在恩波利一样,他有很强的实力,我希望他能够早点回到自己正常水平,展现他的能力。”

  对于拉涅利来说,如何使用这两名球员已经是一个让他挠头的事情,两个人身价总和2400万欧元是尤文夏季的重要投资,原先拉涅利的设想是阿尔米隆重要负责进攻而蒂亚戈防守,但是经过几场比赛拉涅利发现这两人技术特点和位置基本重合,而且都属于攻强守弱的球员,因此两人同时首发尤文中场防守能力太差。

  虽然只在场上打了70分钟,但是蒂亚戈的40次传球成功率达到75%,并且有3次传中和3次传球,更重要的是蒂亚戈再一次为特雷泽盖送出了助攻,也使得法国人在射手榜上领先3球。蒂亚戈本赛季在联赛中已经和尤文图斯的六个进球有直接关系,这也是中场攻击型球员中最好的数据。而本场比赛的助攻,也是蒂亚戈最擅长的直传,穿越两名锡耶纳球员之间的空档,让特雷泽盖直接面对门将。

  长传和直塞身后球蒂亚戈最擅长的技巧,而这两个技术型能力也正是尤文图斯中场球员不多见的球员,蒂亚戈本赛季在尤文鲜有上场机会,但是在传闻要在冬季转会后,却毫不缺乏买家,而且身价也几乎没有变化,也足以证明蒂亚戈的能力。

  拉涅利有两个的特点,一个是爱变阵,一个是爱嘴硬,在蒂亚戈连续的出色表现后拉涅利依然让葡萄牙人坐在替补席,而嘴上依然强调着自己的理论,而阿尔米隆身上更是体现的明显,拉涅利嘴上不断强调两人的重要性,但是却总让两人在替补席上看诺切里诺的平庸表演。在卡佩罗时代尤文在中路放置两个防守型后腰是因为内德维德和卡莫拉内希在边路完全有组织进攻的能力,但是现在卡莫拉内西有伤在身,而内德维德已经今非昔比,尤文的中场创造性已经大大下降,因此让诺切里诺这样勤奋但是能力有限的球员在边路协防,让蒂亚戈负责球队组织进攻的任务似乎才是比较正确的做法。

  而阿尔米隆,可以在适当的比赛中和蒂亚戈进行轮换,这样尤文的中场才能重新找到创造性,与其让2400万欧元在替补席上看热闹,不如让他们在球场发挥作用,更何况其中的夏季标王在场上的时候对尤文的贡献更大。而拉涅利今天比赛中派上蒂亚戈首发,阿尔米隆轮换,对于尤文来说,是否是个新的开始呢?

  (Belld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