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野兽绝杀皇马客胜巴萨 诺坎普34场不败告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3:57  新浪体育
西甲-野兽绝杀皇马客胜巴萨诺坎普34场不败告破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02:00(西班牙当地时间23日19:00),2007/0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7轮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客场1比0力克巴塞罗那。范尼助攻巴普蒂斯塔打入绝杀进球。巴萨联赛主场34场不败被终结,取得4连胜的皇马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分。

  在此前的231场世纪对决中,巴萨稍占上风,取得94胜50平87负。但在其中的154场联赛中,皇马66胜30平58负战绩更佳。双方在诺坎普的77次联赛交手中,巴萨44胜16平17负明显占优。皇马上次作客取胜还是2003年12月,卡洛斯和罗纳尔多各入一球。梅西受伤缺阵,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回到首发阵容。做客的皇马仅用海因策替换马塞洛首发。

  第2分钟,劳尔传球,范尼斯特鲁伊30码处远射被加比-米利托封堵。第4分钟,罗比尼奥突破至禁区弧内被普约尔铲断。双方拼抢激烈寸土必争,进攻空间均被最大程度地压缩。第8分钟,劳尔直传,尽管范尼斯特鲁伊的明显越位未被判罚,但荷兰人在禁区右侧16码处的低射擦远角偏出。随后卡纳瓦罗被伊涅斯塔撞伤,意大利人经过治疗后继续比赛。

  第12分钟,斯内德右路任意球传入禁区,佩佩10码处抢在普约尔之前头球攻门,但皮球角度太正落入巴尔德斯下怀。第14分钟,埃托奥连续同罗纳尔迪尼奥踢墙配合,最终喀麦隆人在禁区左侧的射门被拉莫斯封堵出底线。双方的紧逼都不给对手流畅组织进攻的机会。前25分钟,双方的传球成功率均不超过80%。第27分钟,哈维传球埃托奥,但后者仍未能成功突破卡纳瓦罗。

  第28分钟,罗比尼奥左路踩单车突破普约尔时摔倒,尽管巴萨队长表示自己并未碰到巴西人,但裁判仍予以黄牌警告。随后斯内德左路任意球传中,出击的巴尔德斯击球落空,拉莫斯8码处头球攻门偏出后点。第30分钟,伊涅斯塔左路直传,卡西利亚斯及时出击抢在埃托奥之前扑出皮球,伊涅斯塔跟进拿球却未能及时传给中路,最终被卡西利亚斯逼出底线。

  第31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巧妙晃过拉莫斯后突入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回传,埃托奥12码处的射门被卡纳瓦罗封堵。第33分钟,伊涅斯塔25码处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轻松没收。第34分钟,伊涅斯塔右路突破传中,埃托奥前点错过皮球,罗纳尔迪尼奥远点15码处的推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随后试图补射的罗纳尔迪尼奥对拉莫斯犯规,皇马后卫下场治疗后继续比赛。

  皇马第36分钟打破僵局,巴普蒂斯塔连续同范尼斯特鲁伊凌空垫传,最终摆脱马科斯的巴普蒂斯塔在禁区左肋14码处抽射远角入网。第42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禁区内在卡纳瓦罗防守下摔倒,裁判不予理会巴西人的抱怨。第45分钟,巴普蒂斯塔快速反击中传球左路的罗比尼奥,后者内切至中路20码处的劲射被巴尔德斯没收。半场补时,拉莫斯战术犯规得到本赛季第5张黄牌,他将在下场禁赛缺阵。

  领先的皇马在下半场稍稍放缓进攻节奏。第52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传球,埃托奥右路25码处劲射偏出远角。1分钟后,埃托奥传球,伊涅斯塔禁区边缘外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没收。第55分钟,巴普蒂斯塔传球,罗比尼奥带球晃过巴尔德斯后突入禁区右侧,但在底线附近被马科斯逼倒,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57分钟,斯内德传球,拉莫斯禁区右侧15码处扣过阿比达尔后左脚低射近角被巴尔德斯没收。

  第58分钟,吉奥瓦尼换下德科。1分钟后,哈维开出左侧角球,亚亚-图雷8码处的头球冲顶偏出远点。第61分钟,巴普蒂斯塔快速反击中直传,范尼斯特鲁伊禁区左侧15码处小角度射门滑门偏出。第68分钟,加比-米利托禁区前对巴普蒂斯塔犯规,斯内德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高出左上角。第75分钟,巴普蒂斯塔传球,斯内德22码处的劲射被巴尔德斯没收。

  第75分钟,吉奥瓦尼右路禁区边缘外的劲射被卡纳瓦罗挡出远角。第77分钟,赞布罗塔换下普约尔。第78分钟,伊涅斯塔中路25码处弧线球射右上角被卡西利亚斯摘下。第79分钟,加比-米利托传球,加戈换下斯内德加强防守。第82分钟,博扬换下哈维。第83分钟,阿比达尔传球,博扬左路25码处劲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佩佩抢先头球解围。随后角球开出,亚亚-图雷12码处凌空抽射偏出。

  第85分钟,罗本换下罗比尼奥。随后埃托奥左路强行突入禁区传中被解围,加比-米利托远射被挡。第88分钟,托雷斯换下拉莫斯。第89分钟,巴萨任意球传入禁区被解围,亚亚-图雷禁区边缘的射门被佩佩在6码处挡出底线。第94分钟,伊涅斯塔传球,吉奥瓦尼禁区边缘内的低射被卡西利亚斯没收。最终巴萨联赛主场34场不败被终结,取得4连胜的皇马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分。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5-普约尔(77',11-赞布罗塔),3-加比.米利托,4-马科斯,22-阿比达尔;24-亚亚.图雷,20-德科(58',17-吉奥瓦尼),6-哈维(82',27-博扬);8-伊涅斯塔,10-罗纳尔迪尼奥,9-埃托奥

  皇家马德里出场阵容(4-4-2):1-卡西利亚斯;16-海因策,5-卡纳瓦罗,3-佩佩,4-拉莫斯(88',22-托雷斯);6-迪亚拉,19-巴普蒂斯塔,23-斯内德(79',8-加戈),10-罗比尼奥(85',11-罗本);7-劳尔,17-范尼斯特鲁伊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