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政要预测国家德比 首相看好巴萨:比分3比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2:1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这几日,马德里最低气温已经接近零摄氏度,然而,由西班牙德比所带来的热度,却让球迷热血沸腾,谁也感觉不到天气的寒冷。甚至连西班牙的政治家们,也开始在议会中热议国家德比,比如,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就直接表达了对巴萨的支持,而西班牙最大在野党人民党主席拉霍伊则坚决支持皇马。“他们真是一对好对手,对抗的领域从政治扩展到了足球,西班牙足球有了这样的大人物们的关注,将会更有发展前途。”西媒体评论说。

  《每日体育报》委托加泰罗尼亚籍的议员,将一个印有巴萨队徽的蓝色帽子送给萨帕特罗,西班牙首相虽然没有将帽子戴上,但也愿意用手拿着帽子接受拍照。媒体随后请萨帕特罗预测一下西班牙德比的比分,首相大人毫不犹豫地表示:“3比1,巴萨获胜。”不过,萨帕特罗也指出,梅西的受伤对巴萨实力造成影响,好在埃托奥现在“非常强大”,“埃托奥将是巴萨攻破皇马球门的希望。”

  有意思的是,萨帕特罗虽然成了西班牙第一位支持巴萨的首相,他的两个女儿却是不折不扣的皇马球迷。对此,首相大人有点无奈地说:“每当巴萨和皇马大战,我的孩子们都会穿上白色的球衣,皇马每进一球,她们都会大呼小叫,高兴得忘乎所以。”

  人民党主席拉霍伊支持皇马,他预测皇马将以2比1获胜。西班牙内政部长卢瓦尔卡瓦也表示,自己比萨帕特罗更懂足球,预测也会更准,皇马肯定获胜。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前任首相阿兹纳尔,也是不折不扣的皇马球迷。在他任职首相的8年时间内,阿兹纳尔从未到伯纳乌以外的球场去看过球。有一次,在巴萨3比4输给瓦伦西亚后,阿兹纳尔居然给巴塞罗那《先锋报》的记者送了块手帕,这让那位记者非常惊讶,“为什么送我手帕?我又没感冒。”“让你擦眼泪啊,没看昨晚的比赛吗?”这样的首相球迷真少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