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庞然大物暗保巴萨皇马 西甲一年两抽上签竟含惊天秘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近年来西班牙球队运气最好的一次:巴萨抽到了最不惧怕的苏格兰球队,尽管巴萨在客场对苏超球队无法占据优势,但回到诺坎普球场,巴萨的凌厉攻势和优秀技术,总能让技术粗糙的苏格兰球队俯首称臣;塞维利亚也遇到了16强中实力较差的费内巴赫,尽管两队没有交锋历史,但这场比赛只相当于联盟杯级别,而对于如何对付这样级别的对手,曾经两夺联盟杯的塞维利亚还是相当有经验;实力比上赛季还有所的提升的皇马,也没有碰到一流的欧洲强队,罗马过去曾经给皇马制造过一些困难,但总体战绩仍然皇马占优,而且,现在的皇马防守更加坚固,对付罗马这样的喜爱进攻的球队,还是占据优势的。

  抽签揭晓,西班牙媒体都称西甲三队抽到了上签,无论皇马、巴萨还是塞维利亚,只要能发挥出正常水准,那晋级8强应该没有问题。尽管三支球队的高层都尽量掩饰喜悦的情绪,但他们的内心的满足却是无法抑制。塞维利亚俱乐部总经理蒙奇的话说出了三家俱乐部的心声:“我们不能不满意,我们最希望能碰到奥林匹亚科斯,但凯尔特人和费内巴赫也和奥林匹亚科斯处于同一水准。”

  这已是西班牙足球近期内第二次碰上好运。不久之前,西班牙队在2008年欧洲杯的小组抽签中,又抽到了不错的签,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与希腊、瑞典和俄罗斯同分一个小组,对西班牙队来说这是撞上了好运,因为按照抽签顺序关系,西班牙在最后有50%的机会落入死亡之组C组,但最后倒霉蛋成了罗马尼亚,而西班牙却成功逃离。这一次的冠军联赛抽签,西班牙球队赛前也最惧怕英超球队,但最终,西甲三强都没有碰到英超球队,这可以说是一个概率不大的事件,但偏偏就发生了。

  是纯粹的好运吗?西班牙专家笑而不答,但在没有公开的层面,西班牙足球界人士却都在感叹:西班牙足球总是遭遇厄运的时代过去了,西班牙人今后在欧洲,可以昂首挺胸了,而这一切,都与一个叫普拉蒂尼的人有关。自普拉蒂尼今年当选欧足联主席以来,欧洲足坛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变化。比如,乌克兰与波兰,两个曾经在欧足联并不起眼的国家,竟然压倒意大利获得了2012年欧洲杯主办权;俄罗斯、乌克兰和匈牙利等国,在欧足联中的地位迅速上升,俄罗斯甚至还压倒英格兰取得2008年欧洲杯的出线权。

  普拉蒂尼批评过英超,炮轰过温格,他对意大利足球也没有好感,曾批评意大利足协管理无方,但对西班牙足球,他的态度却相当温和。当初普拉蒂尼竞选欧足联主席时,他的支持者绝大多数是欧洲中低阶层足球国家和地区的代表,而欧洲足坛联赛市场最发达的几大强国,差不多个个站在他的对面,但西班牙足协却站对了方向,支持普拉蒂尼,现在当然也到了收获回报的时候了。

  巴萨抽到几个赛季之后终于抽到好签,与拉波尔塔的地位升高不无关系。作为G14组织的负责人,拉波尔塔这个赛季以来不断向欧足联施压,要求解决国家队在征用俱乐部球员的时候给俱乐部经济补偿的问题。10月份,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已经与拉波尔塔就各国足协保障俱乐部利益一事交换了意见,法国人向巴萨主席承诺,这一问题将在明年欧锦赛开始前寻找到合理的解决办法。双方在会谈中似乎达成了一种默契,在那之后,拉波尔塔的动作明显减弱,而巴萨也在冠军联赛的1/8决赛上也抽到了好签。

  附:西甲球队最近4个赛季1/8抽签结果

  2007-08赛季

  巴萨-凯尔特人

  皇马-罗马

  塞维利亚-费内巴赫

  2006-07赛季

  皇马-拜仁慕尼黑

  巴萨-利物浦

  国米-瓦伦西亚

  2005-06赛季

  巴萨-切尔西

  皇马-阿森纳

  流浪者-比利亚雷尔

  2004-05赛季

  皇马-尤文图斯

  巴萨-切尔西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