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vs皇马再点燃转播大战 足协:这次谁也不许闹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7: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谁也没有想到,原本已经渐渐平息的电视转播大战,会因为国家德比的到来而重新燃起烽烟。由于巴萨与皇马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曾经在本赛季初闹得不可开交的Audiovisual和Medi-apro,又一次针锋相对。

  今年10月,西班牙最高法院的一纸判决书,令AVS和MDP之间延续两个月之间的“电视转播大战”被迫中止。法院最后勒令两家公司维持先前的电视转播格局,即周六晚上10时免费一场,周日晚上9时包月电视用户免费一场,其余比赛采用PPV形式(单场付费)。

  然而,在国家德比前夕,两家各自对判决不服气的公司,又开始了暗自的较量。较量最先是从上周的瓦伦西亚和巴萨的比赛开始的。这场比赛原本应该有MDP旗下的LaSexta电视台(电视六台)免费转播,但是就在比赛的前一天,掌握巴萨俱乐部转播支配权的AVS,突然以只有市场价三分之一的价格,将转播权卖给了另外一家电视台Telecinco(电视五台)。以往,电视五台每年只转播一场足球比赛,就是国王杯的决赛,但是由于AVS将原本售价200万欧元的转播权以60万欧元贱卖,他们自然不愿意放过这个机会。就这样,上周的瓦伦西亚和巴萨的比赛,非常奇怪地改在了电视五台播放。

  AVS以本伤人的做法,令MDP和电视六台极为不满,他们不仅重新向法院发出了控诉书,而且开始酝酿如何搅乱国家德比转播格局的问题,希望将这场已经定在周日下午7时,通过PPV方式收看的比赛,改成免费播放。不过可惜的是,由于国家德比在诺坎普举行,而巴萨和皇马暂时都是AVS的签约俱乐部,因此MDP无法撼动比赛的转播权归属。而西班牙足协这一次也没有置身事外。为了保住这场西班牙联赛整个赛季最为重要的比赛,足协下令:这次谁也别想闹事,巴萨与皇马的比赛定在周日下午7时,无论如何都不会改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