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大宝安心休假27日返葡萄牙 异乡生活让他很"自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1: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黎青岛报道

  结束了两场国奥热身赛,又到北京解决了个人签证问题,于大宝心无牵挂的于昨日傍晚回到了青岛家中。

  【享受海螺八爪鱼】

  18日,国奥队打完跟科特布斯的比赛后随即解散,于大宝19日一早广州飞到了北京,目的是办理葡萄牙居留证。17日,大宝到德国驻广州领事馆办理居留证,但那里无法办理,于是他只能在结束集训后回到葡萄牙使馆办理。20日一早他就前往使馆,“很顺利,由于一切手续都很齐备,重新申请居留证没有任何问题。使馆说我26日能拿到,这样我27日就能返回葡萄牙了。”

  回到家后的大宝依然忙碌,和父母谈在葡萄牙的生活、看望年迈的爷爷、与朋友联系,时隔半年能够再次回到家乡,忙碌中的大宝显得非常开心。由于傍晚下飞机后马上看望了爷爷,所以回到家中接受采访时,大宝还没有吃晚饭,大宝的父亲特意买了海螺、八爪鱼这些大宝平日最爱吃的海鲜,让他一饱口福。“这些在葡萄牙很难吃到的,还是最喜欢家乡的海鲜了”大宝看着桌上的丰盛佳肴说道。

  【简单葡语没问题】

  虽然在外生活了近一年,厨艺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看得出来,没有家人在身旁照顾,大宝在饮食上还是有些不习惯。在异国他乡的球场上,于大宝已经很“自立”了,但在家长眼中,他还只是一个19岁的孩子,让父母最牵挂的当然还是他的日常生活中如何填饱肚子。

  当记者让于大宝描述一下独自一人在葡萄牙生活的艰辛时,他呵呵地笑了起来。“挺适应那边的生活,每天都很早起床,自己开车去俱乐部训练,下午回家的路上去超市买点东西,然后回家自己做着吃,感觉厨艺已经长进不少。”显然,于大宝对自己的厨艺还是自信满满。“每天晚上都会做一些葡萄牙语的作业,上上网。现在和队友用葡语进行简单的交流已经没有什么问题。其实,那边职业球员的生活都差不多,每天都以训练和比赛为重心,生活都很规律,这和国内完全不一样,欧洲俱乐部的职业化让大多数球员的自律性都很强。”大宝向记者介绍。原定在这次假期结束后,于大宝的母亲要到葡萄牙去照顾他,但由于签证的原因,近期还是无法成行。但大宝自信地表示,没有父母在身边,自己一样可以照顾好自己。

  【还惦着那个空门】

  两场国奥热身赛给大宝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错过那粒必进之球也让他至今懊恼不已。18日与科特布斯的比赛,上半场进行到第16分钟时,于大宝接到谭望嵩的右路下底回敲面对空门,但心急的他却没有把握住绝好的得分机会,“主要是太着急,太想踢好那个球。”提起错过那次破门良机,大宝直到现在还是一脸遗憾。在谈到两场热身赛自己的表现时,他表示:“我感觉发挥还算不错,只是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另外与队友第一次配合,失误难免会比较多,可能在一起熟悉后效果会更好。”

  目前国奥锋线上的竞争颇为激烈,除了朱挺、姜宁、吕征等本土球员,同在海外效力的董芳卓也是于大宝的潜在竞争对手。对此,于大宝表示:“其实我们几名前锋水平相差不大,关键球的处理上都有各自的特点,我能做的就是抓住主教练给我的考验机会,主教练最终是否选择我,那是他的事情,我会全力以赴去争取的,毕竟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是每个球员的梦想。我希望能让杜伊更多地了解我,也需要跟其他队友更多地磨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