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及联盟杯抽签前瞻:英意西恐互掐 谁遇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6: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欧洲联盟杯第二循环小组赛全部结束,以拜仁、马竞领衔的24支球队从小组顺利突围晋级第三循环32强淘汰赛。瑞士当地时间21日晚12:00,欧足联将在尼翁举行冠军联赛16强和联盟杯32强的淘汰赛抽签仪式。

  欧冠:AC米兰再遇利物浦?

  冠军联赛小组赛已于上周结束,晋级1/8决赛的16强球队也全部产生,他们分别是来自A组的波尔图、利物浦,B组的切尔西、沙尔克,C组的皇家马德里、奥林匹亚科斯,D组的AC米兰、凯尔特人,E组的巴塞罗那、里昂,F组曼联、罗马,G组的国际米兰、费内巴切和H组的塞维利亚、阿森纳。

第1组(国家或地区/近五赛季积分/组) 第2组(国家或地区/近五赛季积分/组)
AC米兰(意大利/118.068/D) 利物浦(英格兰/106.604/A)
切尔西(英格兰/110.604/B) 阿森纳(英格兰/103.604/H)
巴塞罗那(西班牙/105.600/E) 里昂(法国/98.050/E)
塞维利亚(西班牙/99.600/H) 罗马(意大利/76.068/F)
国际米兰(意大利/96.068/G) 凯尔特人(苏格兰/50.776/D)
皇家马德里(西班牙/92.600/C) 沙尔克(德国/62.380/B)
曼联(英格兰/91.604/F) 奥林匹亚科斯(希腊/50.305/C)
波尔图(葡萄牙/78.516/A) 费内巴切(土耳其/45.973/G)

  根据赛制规定,16强赛将有条件的抽签分成八组以主客场淘汰赛制进行比赛,遵循同一国家(或地区)球队不相遇、小组赛各组头名不相逢的原则。从目前形式看,由于16强球队有四支来自英格兰,而第二小组的球队中,“杯赛王”利物浦不再遇小组赛同组的波尔图,也不会遇到同样来自英格兰的曼联、切尔西,他的对手注定会是一支来自意大利或西班牙的准强队,阿森纳的前景同样也不乐观。对于卫冕冠军AC米兰来说,1/8决赛对手将不会遇到本国的罗马及小组赛阶段的凯尔特人,但很有可能遇到来自英超的阿森纳和利物浦两强。

  联盟杯:谁遇拜仁?

  21日过后,联盟杯将进行16组淘汰赛阶段的抽签。除了从第二循环小组赛晋级的24支球队外,还有来自冠军联赛的八个小组第三球队,他们将自动进入独立小组参与抽签。第二循环赛晋级的24支球队将按照小组排名分为三个小组参加抽签,八个小组头名自动进入第一小组,小组第二和第三同理。

小组第一 小组第三 欧冠球队 小组第二
埃弗顿(英格兰) 圣彼得堡泽尼特(俄罗斯) 马赛(法国) 纽伦堡(德国)
马德里竞技(西班牙) 阿伯丁(苏格兰) 罗森博格(挪威) 帕纳辛奈科斯(希腊)
比利亚雷亚尔(西班牙) 雅典AEK(希腊) 不来梅(德国) 佛罗伦萨(意大利)
汉堡(德国) 布兰(挪威) 本菲卡(葡萄牙) 巴塞尔(瑞士)
勒沃库森(德国) 苏黎世(瑞士) 格拉斯哥流浪者(苏格兰) 莫斯科斯巴达(俄罗斯)
拜仁慕尼黑(德国) 博尔顿(英格兰) 里斯本竞技(葡萄牙) 布拉加竞技(葡萄牙)
赫塔菲(西班牙) 安德莱赫特(比利时) 埃因霍温(荷兰) 托特纳姆热刺(英格兰)
波尔多(法国) 加拉塔萨雷(土耳其) 布拉格斯拉维亚(捷克) 赫尔辛堡(瑞典)

  16组淘汰赛的抽签前提条件与冠军联赛大致相仿。另外,从冠军联赛入围的八支球队将与联盟杯第二循环的小组第二交手,第二循环的小组第一将从小组第三的球队中抽取淘汰赛对手。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