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队副重申不回国家队 卡佩罗铁政最大难题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1: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在我手下所有球员都要从头开始”,英格兰新任教头卡佩罗的一声令下,使得眼下国家队诸多所谓“大牌”人人自危的同时,不少像维拉中场里奥科克、西汉姆门将格林这样的“边缘球员”也重新开始蠢蠢欲动起来。更有甚者,媒体还开始了对斯科尔斯、卡拉赫等“退役”球员复出可能的讨论,但是很快就被球员自己给挡了回来。

  “我不认为自己会重新考虑为国效力的问题”,因为在麦克拉伦手下缺少机会而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利物浦副队长卡拉赫日前表示,当初他在代表红军出战由卡佩罗执教的尤文图斯时就引起了意大利人的强烈兴趣,但是表示就算卡佩罗亲自登门请求也不会改变主意,“我很满意现在这样,尤其是我有时间陪伴家人。”至于早在2004年欧洲杯后就宣布从国际赛场退役的斯科尔斯(也是因为在国家队打不上主力或者自己心仪的位置才心灰意冷提前退出),恐怕回心转意的难度还要更大。

  与此同时,卡佩罗如果想要利用“新官上任三把火”来好好整顿一下眼下英格兰队中存在的拉帮结派、论资排辈等种种不良习气的话,恐怕也远不像想象当中那么容易———的确,你可以通过在个别位置上选入新球员来创造积极的竞争环境,但在球队的许多关键位置上,像杰拉德、鲁尼、里奥·费迪南德、阿·科尔等等这样实力超群的球员最终还是无可动摇的铁打主力。

  再者,正如朴茨茅斯老帅雷德纳普所指出的那样,在国家队这一层面担任主帅,更多要求的是管理和组织能力,以及出色的心理调节能力,而不是像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那样成天泡在训练场上与手下球员打成一片。更何况,作为国家队主帅很可能一个赛季下来与球员相处的时间全部加起来都不到两个月,因此卡佩罗虽然当初靠着铁腕治军在俱乐部层面获得过巨大成功,但他毕竟没有国家队执教的经验,而他当初对待球员的方式如今也未必还能行得通。

  最后值得一提的,恐怕还是意大利人的战术体系能否被英格兰球员接受的话题。要知道,卡佩罗虽然不是没有采用过传统的442阵型,但更多时候还是喜欢用4231这个稳守反击阵型,尤其上赛季在皇马的时候,当他发现球队群星闪耀进攻一点也没问题,但防守却是一团糟以后,更是毅然决然地在四名后卫身前安排了两名防守型的后腰球员,这才最终换来了西甲冠军的奖杯。放到英格兰这边,4231不仅前所未闻,而且球队已经习惯了以鲁尼和欧文作为首选锋线组合,如今要其中一人(很可能是曾经打过边锋的鲁尼)回撤中场,多半又是一次痛苦的煎熬。

  附英格兰未来预计阵容(4231):罗宾逊/里查兹、费迪南德、特里、阿·科尔/哈格里夫斯、巴里/乔·科尔、杰拉德、鲁尼/欧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