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4个进球中3个竟源自一人 金左脚换位打造黄金右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坦科维奇、维埃拉、菲戈肯定无法在米兰德比复出,据曼奇尼介绍,吉梅内斯也只是“有可能复出”,在这样的情况下,国际米兰不得不在人员上“省着用”,每每在这样的时候,曼奇尼就会想到索拉里。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索拉里在意大利杯代表国际米兰出场达到12次,是两赛季中国际米兰的“本赛之王”,05/06赛季的7次杯赛出场中,他还打进了两球。本场比赛是他第13次代表国际米兰征战杯赛,一个助攻,一个进球的成绩,再次印证了他擅打杯赛的特点。

  菲戈不在,吉梅内斯也不在,索拉里成为了国际米兰的角球主罚手,结果开场14分钟,他的第一个角球就帮助克雷斯波破门得分。索拉里右侧开出的角球直接飞向前点,两位阿根廷人心有灵犀,克雷斯波一个假跑甩开身边的防守队员后,坚决地插向前点,头球破门!这个进球让国际米兰的进攻变得容易得多。

  第二个进球,同样与索拉里有关,索拉里的右路传中吊至后点,落点极佳,尽管克雷斯波没能将球停住,但索拉里选择的传球位置上有两名国际米兰的前锋,小将巴洛特利紧跟着捡漏破门,雷吉纳的后卫们只能望球兴叹。

  接下来轮到了索拉里自己的表演时间,67分钟,阿根廷人带球从右路内切,在距离球门近30米的地方突然起左脚劲射,打出了一记里瓦尔多式的刁钻射门,皮球在草皮上颠了一下弹起,直蹿球门死角,门将倒地虽然拍了一下,但没能阻止皮球飞入网中。

  全场比赛4个进球,其中3个与索拉里直接相关,他本场的光芒并不逊于独中两元的巴洛特利,以及首开纪录的克雷斯波。索拉里似乎每个赛季都有些“慢热”,就像05/06赛季,他开始时因为扁桃体发炎而影响了赛季初的训练和状态,最终通过杯赛的表现重新赢得了曼奇尼的信任,本赛季他的机会会不会因此而到来呢?

  有趣的是,曼奇尼再次把索拉里放在了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尽管阿根廷人是天生左脚,但从05/06赛季,曼奇尼就开始在杯赛进行这种“换位试验”,而且效果非常不错。

  国际米兰在赛季初使用4-4-2阵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随着菲戈和斯坦科维奇受伤,吉梅内斯被证明更适合前腰的位置,曼奇尼的4-4-2有些“玩不转”,近两场,曼奇尼不得不采用锋线三叉戟,而现在,索拉里在右翼的出色表现给了曼奇尼一个新的选择。尽管A-塞萨尔和索拉里是两位左脚将,但依然可以做到“两翼齐飞”。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