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牌教头一语点醒英伦众将 卡佩罗:两点缺失难成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4:50  东方体育日报

  告别麦克拉伦26天后,英格兰足球正式迎来了下一位主人——法比奥·卡佩罗首次公开亮相,面对英国媒体,尽管还不习惯英语表达,却不妨碍他把上任的新闻发布会变成了一场布道,他告诉公众:过去的荣誉不代表任何东西,他来这里,只是因为自己能让英格兰队员燃起为国而战的激情。

  在足总执行主席巴维克的陪同下,卡佩罗在伦敦的兰卡斯特酒店与媒体见面。“他是一位有过大球队、大比赛执教经历的教练。他非常适合英格兰足球目前的境况。”听着巴维克的介绍,卡佩罗气定神闲,偶尔用手指敲打桌面,用犀利的目光与媒体交流。轮到自己开口,意大利人只用蹩脚的英语客套了一句“我非常荣幸,能有机会执教英格兰队”,就把话题从薪水、带队目标等敏感内容上转移,大谈英格兰队的心理建设。

  在巴维克等官员虔诚目光的衬托下,发布会成了卡佩罗的布道会。打意大利人坐定这把帅椅后,他就把自己打扮成牧师,要从精神的高度拯救病危的英格兰足球。“英格兰足球最缺少的不是实力,而是热情,责任感。”卡佩罗点出了上任后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所有执教过英格兰队的教练都表示:这支球队永远是夺冠的热门。我也认同他们的看法,所以我首先要做的,就是和队员们谈谈,谈谈他们身上这件球衣的意义。”卡佩罗表示,“我相信任何一位英格兰出生的球员都有为国家队赢球的愿望,这愿望和他们的实力一样强,我有信心成为把这份愿望激发出来的主教练。”

  听完卡佩罗的布道后,还是有媒体抛出了棘手的问题,“这是你第一份国家队的教练工作,你自己怎么看?”“哦,当然会有区别。”意大利人早有准备,“执教俱乐部和国家队存在很大的不同。原来的带队方式只适合天天与队员见面的情况,而在国家队,需要一套新的管理方式。这也是我近来一直思考的问题,可以告诉大家,已经有了不少结论。”

  有人提到了新国家队的建队原则,在卡佩罗眼里,到底什么样的球员有资格留在国家队。“原则很简单,我会参考他的行为、态度和比赛情况。”意大利人解释道,“我会观看很多比赛,挑选适合的人手。挑人当然有具体的标准,但这个标准会灵活机动。”

  至于交流的困难,卡佩罗也给出了让媒体吃惊的自信。“一个月后,我就将与队员们流利地交流,用他们的母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