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足联追加里杰卡尔德停赛 不能指挥巴萨第一场淘汰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4:40  东方体育日报

  皇家马德里顺利战胜奥萨苏纳,巴塞罗那与领头羊的积分差距重新扩大到4分,里杰卡尔德还是很乐观:“4分的距离正合适,要知道,我们在前半赛季损失了太多核心球员。”但面对另外一个坏消息,荷兰人就笑不起来了,本周一,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决定对在欧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巴塞罗那客场对里昂比赛中吃到红牌的里杰卡尔德追加停赛一场,也即是说,继上轮缺席主场对斯图加特的比赛之后,里杰卡尔德还将继续缺席欧冠淘汰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

  在客场对里昂的比赛上半场结束前,由于对意大利主裁判法里纳判罚本队球员亚亚·图雷犯规不满,里杰卡尔德在场边用简明易懂的语言质疑了法里纳的视力与智力,被侮辱的主裁判随即向荷兰人出示了红牌。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杰卡尔德承认法里纳将自己罚下场的决定是正确的,但却拒绝向其道歉:“事情的根本原因在于他没有弄清楚什么是有效抢断,什么是故意犯规,我必须让他明白这一点,如果还碰到这种情况,我依旧会这么做。”

  因为这张红牌,里杰卡尔德自动缺席了小组赛最后一轮对斯图加特的比赛,但当时由于球队已经提前拿到小组第一,里杰卡尔德的缺席并没有给巴塞罗那带来什么负面影响。但现在,情况不同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追加处罚比落后皇马4分更可怕。联赛很漫长,4分可以慢慢追回来,但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只有两场,一旦犯错,就很能再挽回。

  更糟糕的是,由于巴塞罗那是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八分之一决赛他们将在客场作战。如果在诺坎普,里杰卡尔德或许还能像当年的穆里尼奥一样躲在杂物车里偷偷溜进更衣室,但在客场,他只能严格遵守欧足联的禁令,无论赛前、中场休息还是比赛进行中都将不得出现在球队更衣室、赛场通道、教练席或场边,甚至不得以通过通讯设备等手段与助理教练进行交流。“为什么偏偏是八分之一决赛?”《每日体育报》哀叹道,“里杰卡尔德带队参加了3次欧冠联赛,其中两次都是倒在了八分之一决赛,这个数字对巴塞罗那来说就是一道坎。”特约记者 谢勤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