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刀疤少年成亨利终结者 里贝里荣膺07法国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4:16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发自巴黎

  在世界性的金球奖评选结束仅仅半个月后,《法国足球》杂志把镜头推近:2007年法国足球先生诞生了!在亨利连续4年蝉联这项殊荣后,今夏从马赛转会拜仁的法国队中场核心里贝里成为新的先生得主。

  虽然评选范围从世界缩小到了法国,评委也由全世界的资深记者变成了当选过法国足球先生的老球星,但与金球奖一样,评选的主办者仍是《法国足球》杂志,评选程序和规则也相似。《法国足球》杂志首先在编辑部内部拟定一份25人名单,33位前法国足球先生和《法国足球》总编兼评委会主席埃尔诺各选出5个人,他们依次获得5到1分,最终确定年度先生。

  里贝里总计获得了126分,上一年的法国足球先生亨利今年超越了普拉蒂尼在法国队的进球纪录,但长期受伤使他的得分大幅缩减到76分,让出了自己垄断四届的法国足球先生。在里昂和法国队崭露头脚的小将本泽马以63分屈居第3,他的前里昂队友马卢达和阿比达尔分列第4和第5。

  12月16日,里贝里乘坐私人飞机赶回巴黎参加颁奖仪式。与金球奖一样,此仪式在法国电视一台的“电视足球”栏目中进行了现场直播,在该台的二号演播厅中,《法国足球》总编埃尔诺把特制的法国足球先生奖杯颁给了里贝里。

  埃尔诺感慨道:“我已习惯了把这个奖颁给亨利,我还担心这个荣誉会被他垄断。现在,新的得主终于出现了。祝贺你,里贝里,你是过去一年最出色的法国球星,当之无愧的2007年法国足球先生!”

  里贝里捧起奖杯,兴奋地表示:“我很开心能获得这项殊荣,这个评选是由法国历史上最好的球星选出的。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同,尤其是像普拉蒂尼这样的巨星的首肯,这是我的最大荣耀。”

  在《法国足球》的邀请下,里贝里的父亲赶到巴黎参加了颁奖仪式。这也是里贝里出的主意,自己获得的第一个个人荣誉,他最希望的就是和父亲一起分享。从慕尼黑飞到巴黎之前,他还不断给父亲打电话,让他一定要穿上西装打上领带。

  出现在颁奖仪式上的父亲最终没有打上领带,由于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他多少有点拘谨。不过,他显然很激动,一再强调自己从未怀疑儿子会取得成功。伴随着专门录制的里贝里的纪录片,父子俩在直播间里一同回忆起里贝里过去3年从无名球员到世界明星的惊人跨越。

  另一个引人注目的嘉宾是马赛俱乐部主席迪乌夫。有记者问他,是否后悔放走里贝里,迪乌夫不无遗憾地表示,希望看到一个马赛队球员获得这样的荣誉,像当年的帕潘那样。

  和马赛人的怀念相比,里贝里已经完全投入到拜仁的世界中了,对于马赛俱乐部并没有什么格外的感情,这和转会到切尔西的德罗巴几乎是天壤之别。当说到联盟杯上可能和马赛相遇时,里贝里甚至是一副把旧主斩于马下而后快的神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