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佩罗英伦"首秀"展外交风采 一点瑕疵恐成执教顽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3:5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3年前的夏天,葡萄牙少帅穆里尼奥来到伦敦举行第一场新闻发布会,立即留下“我是特殊的一个”的名言。而2007年12月17日,英格兰新帅卡佩罗与英国记者的首次正式会面,意大利人则远为低调和实在。

  第一句发音不准

  卡佩罗甚至连英语的发音都还不过关,他的英文致辞第一句是“成为英格兰主帅,我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可“荣幸”这个单词他发音完全不准,BBC后来描绘说:“一旁的足总CEO巴威克拼命掐自己以免笑出声来,而卡佩罗面前庞大的媒体鲨鱼军团则纷纷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开始憧憬他们未来嘴边的教练肥肉……”

  好在卡佩罗说了几句英文就回到意大利文,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由意甲名帅德卡尼奥执教)借来的意大利文翻译开始接班。卡佩罗通过翻译承诺:“1个月后与球队正式会面时,我就能说英语了。我认为和球员直接交流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也肯定会加紧补习。”

  1个月?伦敦语言学校纷纷表示,根据卡佩罗目前的英语水平,1个月后在场边吼吼简单的战术英语或许还成,但要用英语直接和队员交流则至少需要9个月,1个月就“赶英超美”恐怕是痴人说梦。尽管卡佩罗当年确实在1个月内学会西班牙语,但新官上任最忌讳给出时间表,届时要是结结巴巴,威信何存?

  好在除此之外卡佩罗还是中规中矩,第一个记者提问是:“法比奥你好,在你漫长的执教生涯中,你还从未买入过一个英格兰球员,甚至是英国球员,为什么会这样?”卡佩罗聪明地回答:“当我还是AC米兰球探时,我曾向教练推荐过雷·威尔金斯和马克·哈特利(均为80年代球星)。我也在皇马和贝克汉姆合作过。”

  第二个问题也有点狡猾:“卡佩罗先生,如果你有选择的话,你是宁愿执教英格兰还是意大利呢?”卡帅还是把球打了回来:“我从没想过执教意大利,那些了解我的人都知道这点,尽管我对我效力或崇敬过的意大利队充满尊敬。执教英格兰是我长期以来的梦想。”

  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女记者站起来问:“你认为一个意大利战术大师能变成一头英格兰雄狮吗?”可卡佩罗不知道是没听懂,还是故意顾左右言他,反而大谈起英格兰球员需要的精神:“我认为英格兰球员都有天生的赢球斗志以及能力,我自信将是带他们打出水平的一个教练。”

  “最重要的是成绩”

  卡帅版三狮军团会打出性感足球吗?卡佩罗再打滴水不漏的太极拳:“首先,我要看看英格兰在2008欧洲杯预选赛中的表现。球风取决于我手头拥有的球员,应该有一种固定的球风,也应该有一定的灵活度。”

  600万英镑的高薪是不是有点过?一旁端坐良久的巴威克赶紧插嘴:“你要了解到,未来4年半中足总的毛收入超过1亿英镑!”卡佩罗则回答:“钱对我来说是次要的事情,这很重要但并非最重要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比赛成绩。”

  那为什么有拿着140万薪水的庞大教练组,还都是意大利人?卡佩罗回答:“我相信,如果一个人当主帅,你必须有理解你和你的方法的助手在旁襄助。我也一直在要求一个本土教练能够被融入教练组,我认为有一个理解本土足球和本地语言的人很重要。”据信,英格兰U21青年队少帅皮尔斯,是足总钦定的卡佩罗助手兼接班人。

  何时开始工作?“非正式的工作昨天就开始了,我观看了超级星期天的比赛,但正式合同1月7日才开始。最重要的任务是见见球员和英超教练。所有我的前任都认为英格兰应该在大赛上取得好成绩,我也认为这没错,但我需要问问球员究竟是怎么回事。我认为身穿三狮战袍事关荣誉,我希望看到所有为英格兰效力的球员都能打出他们在俱乐部的表现。我确信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能够冲上顶峰。我和温格、弗格森和英超的两名西班牙主帅(贝尼特斯和拉莫斯)关系都不错,和他们工作不不会成为任何问题。”

  巴威克在之前介绍卡佩罗时说:“他是一个杰出的人,世界级的教练,能管理世界级球员,战术上非常睿智,一个头字母W(Winner)的赢家。”至少从应付媒体角度来说,卡佩罗圆满完成了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