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里重伤铁帅收缴队长袖标 任人唯贤小贝也要竞争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3:3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7日,对阿森纳一役中受伤提前离场的切尔西后卫特里脚部扫描结果公布,医生证实其右脚包括第三跖骨在内共三处骨折,将至少休息6周,这意味着他将几乎肯定缺阵卡佩罗的处子战(2月6日新温布利对瑞士)。英格兰新帅应该感谢上帝眷顾,因为这无形中帮他解决了一个棘手的难题:如何收缴特里身上的三狮队长袖标。

  特里是在酋长球场被比埃布埃一脚正中脚部踢伤的。按照蓝军前锋卡卢的说法,他的科特迪瓦同胞埃布埃赛后希望他转告对特里的道歉。卡卢说:“赛后我告诉埃布埃,那绝对是一张直接红牌,因为他是有意的,可埃布埃否认他是有意的,他说他只是想挡住皮球。”

  被迫离场后,切尔西队医英格利士立即利用阿森纳的医疗设施进行了初步扫描。英格利士17日透露:“在阿森纳X光扫描没有显示骨头有任何伤痕,但脚背部伤势就是这样,初期不容易发现。在今天下午正规扫描中,我们发现了骨折。特里将立即随切尔西医疗组开始康复训练,并继续观察其伤势。”

  考虑到去年1月阿森纳的范佩西在同样伤势后就错过整个赛季,切尔西有关特里只需休养6周的判断可能过于乐观。即便他真能在2月6日前恢复训练,其体能和身体状态也将意味着他几乎不可能参加英格兰在卡佩罗任下的首场比赛,最早要等欧冠重启后才能彻底康复。

  不管怎样,以这样的方式结束2007年对特里来说也再贴切不过。过去12个月,特里先后7次重伤:自去年12月起,他先背部手术,随后历经脚踝扭伤、头部脑震荡、脚趾骨折、颧骨骨折和膝伤,最后以脚部三处骨折为收煞,难怪媒体把今年称为特里的“伤痛之年”。

  频繁伤病显然影响了特里的状态,而他在场上日益喜欢头脑发热似乎也在减低他的印象分。不过17日新闻发布会上,卡佩罗对队长袖标问题并未表态:“我还下车伊始,有很多事需要考虑。我首先要和球员交流一下,看看他们是否配得上穿三狮军团的战袍。离下场比赛还有1个月,6月以前我有4场比赛的时间来组建团队,届时我考虑清楚后会通报你们的。”

  这并不意味着贝克汉姆就会复辟,因为卡佩罗成功的诀窍之一就是让球员始终害怕失去主力位置,他甚至都没有承诺一定会让昔日皇马爱将、他惟一执教过的英格兰球员小贝得到自己的第100顶鸭舌帽。

  卡佩罗说:“人们对我和贝克汉姆的关系有一点误解,他在皇马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和伟大的资产。我们的关系前后形成鲜明对比,但他展现了自己是一个伟大的人和一个伟大的球员。一旦贝克汉姆决心要做某件事情,他通常都能做到。处子战他是否会出场?这就难说了,因为这要取决于他的表现和体能状况。好在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去考虑,我惟一肯定的是贝克汉姆是一个伟大的三狮球员,他会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