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媒体透露莫吉仍可操纵意甲 电话门元凶实是米兰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2:4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两年前,“电话门”丑闻爆发,尤文图斯在巴里联赛夺冠之日,主角莫吉含泪对媒体说:“你们杀死了我的灵魂!从今往后足坛不再是我的世界。”日前,那不勒斯法院开庭审判此案,那不勒斯检察院的比亚特里切和纳尔杜奇检察官对莫吉提出新的指控:根据2006年10月至2007年5月间对莫吉等人的电话窃听,检察院认为莫吉在继续利用在足坛的势力和影响牟取私利。

  莫吉的律师特罗菲诺评论说:“莫吉还有声音,这个调查没有剥夺他说话的权力。他继续打电话是正常的,我不知道他们还能指控他什么罪行,我真的搞不懂。”莫吉打电话当然是正常的,电话中谈足球也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通话对象特别是通话内容。那不勒斯检察院电话窃听的报告据说有409页,公布的部分内容足以说明莫吉即便在离开尤文图斯后依然神通广大。

  首先,他对尤文图斯还是有一定影响。2007年2月23日,莫吉打电话给尤文图斯领导人贝特加,约会商谈处理小卡扎菲的问题;2007年4月10日,莫吉打电话给尤文图斯体育经理塞科,指出外界对德尚的批评不公,虽然尤文图斯有些比赛踢得不好,但球队伤员满营,而且在乙级联赛名列第一,塞科同意公开捍卫德尚。莫吉对尤文图斯似乎一往情深,他在一次采访中说,由于尤文图斯被判的点球太多,他曾祈求具有传奇色彩的皮奥神父“不让尤文图斯再吃点球”,教会方面有人评论说,这是对上帝和皮奥神父的亵渎。

  莫吉与足协高层也保持着联系。在足协主席阿贝特上任前,莫吉曾给他打电话,商谈一个房产问题;足协三个顾问格拉维纳、塔维基奥和蓬盖利尼也都与莫吉通过话,其中丙级联赛主席蓬盖利尼曾对莫吉说,“电话门”后面有前足协主席卡拉罗捣鬼。

  莫吉在曾任职的球会以及其它关系球会也还有人脉。在一次电话中,莫吉“以朋友的身份”对都灵主席卡伊罗说,他的一个合作者不行,应该让他走人;2007年3月30日莫吉给罗马体育经理普拉德打电话,一口气要了3张免费球票;而在锡耶纳俱乐部的产权转让中,莫吉也起了一定的作用;2007年3月2日,巴勒莫总经理福斯基打电话给莫吉,抱怨球队遭遇裁判的不公判决后说,“电话门”不该叫做“莫吉门”,不存在莫吉门,他威胁到一定的时候会说出5个人的姓名。莫吉答道,有人要剥夺巴勒莫第3名的名次,并说“真正的烂苹果”是加利亚尼。福斯基说出佩特鲁奇(奥委会主席)和阿尼奥林(裁判协会委员)的名字,莫吉补充说:“还有卡拉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