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先踢好德甲再期盼国奥 科队主帅了解我的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2:1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广州报道

  如果一定要用这平淡的45分钟来决定邵佳一的奥运命运,这未免有些武断和不公,毕竟这是重伤初愈的他两个半月以来的第一次首发。赛后,有些遗憾的邵佳一向记者表示:“毕竟是刚恢复,表现确实一般。不过我相信自己,只要有实力,任何教练不会看不见的。我要尽快恢复状态,在德甲打上球,才有机会去争夺超龄名额。”

  TITAN:感觉自己表现如何?看上去似乎有保留。

  邵佳一:谈不上什么表现吧。因为现在对我来说,重要的是防止再受伤,尤其是在友谊赛中。从比赛本身来说,我觉得自己也不可能去百分百地展现自己的东西。首先到了这里之后马上比赛,对场地有些不适应,显得有些硬,不像德甲赛场上草皮很软。而且从德国赶到这里之后,我们时差、旅途等都还没有调整过来。更重要的,还是我自己前面刚才说的,犯不着再把自己扭伤了。毕竟,这只是一场友谊赛,如果是国家队参加亚洲杯赛或者是世界杯预选赛,那么,我哪怕是打着封闭,肯定也要拼命,也会全力去表现自己。如果因为参加这次友谊赛而导致自己的伤势进一步加重,那完全是得不偿失。

  >>普拉什尼卡赛前跟你商量过首发的事吗?

  <<赛前他就跟我说了,这场比赛我是肯定要打的,而且必须首发,因为这是整个德甲的事,我们是代表德甲到中国访问,我作为唯一一名在德甲效力的中国球员,怎么都应该出场。但是,他同时也说了,45分钟之后,如果我自己感觉可以,那就继续再踢一段时间;如果感觉不行了,那就下场不踢了。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他就跟我说,我的工作已经完成了。所以我中场休息的时候就被换下场了。

  >>普拉什尼卡上任两个多月了,你跟他聊过吗?

  <<德国的情况和中国不太一样,球员不可能像在中国那样去跟教练聊,最主要还是通过训练与比赛让教练去认识你、信任你。对我来说,也确实有些不走运,他上任2个多月,我就一直有伤无法参加正常的训练、比赛。当然,他也知道我,了解我的特点,毕竟看过我们队不少比赛录像。而且,他也跟我说了,希望我能够早点归队。

  >>那这次到广州之后,跟杜伊聊过吗?

  <<我们没有单独聊过。昨天下午我们队到了之后,在新闻发布会之前,我们队的官员、教练都在场,我跟杜伊见了面、聊了聊。

  >>谈过具体的有关国奥队、国家队的话题吗?

  <<没有,现在根本还都谈不到这一步。因为我现在最主要还处于养伤阶段,需要尽快恢复。

  >>明天(19日)国家队就要到广州了,福拉多那边呢,你到时候会跟他聊聊吗?

  <<我觉得这跟与杜伊是一样的,现在还不到那一步。而且未来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是否会召我,我都还没有考虑过,毕竟福拉多对我还不了解。他到中国来执教的时候,我就已经不在国内踢球了。他挑选球员,肯定是选择他所熟悉的,所以即便不召我也不会有什么意见。这些年来,我先后经历过的教练加起来差不多已经超过10个了,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要求,但不管和谁相处,还是要靠实力说话。如果没有实力,光想着靠关系,一旦教练走人,你也就没有市场了。有实力的人,不管教练喜欢与否都会用你的。所以,我觉得现在无论是杜伊、福拉多还是普拉什尼卡,其实都是一个道理,就是需要相互了解、相互适应,但首先还是我自己要赶紧把脚伤养好。

  虽然都说这两场球如何重要,我应该如何抓住机会表现自己,但我其实并不在乎这两场比赛自己的表现究竟如何。就像昨天(17日)杜伊说的那样,我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养好伤、尽快在俱乐部球队打上比赛,到那个时候再去考虑国家队、国奥队的问题。在俱乐部表现好了,机会自然也就多了。

  >>下一场和国家队的比赛,你是否还会打?

  <<那是肯定的。那时状态可能要比今天好一点,毕竟再通过两天的调整之后,身体情况会要好一些。而且整个队的状态也会好得多,而不会像今天下半时那样跑不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