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突破命运枷锁变更强 舒斯特尔皇马暂超卡佩罗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舒斯特尔这个赛季受到过质疑,但即使连续4个客场未胜,球队兵败不来梅时,也没有闻到过下课的味道。非但如此,德国人带领的皇马突破了卡佩罗时代的枷锁,在强调防守的同时,并不放弃进攻,一支攻守更加平衡、足球比赛也更为精彩的皇马已经呼之欲出。

  尽管在某一些场次里,舒斯特尔的皇马仍然还存在卡佩罗乏味足球的影子,比如上轮2比0战胜奥萨苏纳的比赛。然而西班牙媒体也调侃说,当皇马想踢好的时候他们就能踢好,踢不好只因他们不想踢。皇马看上去在场面上与对手势均力敌,但球员在技战术上的明显优势,却能让球队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获取胜利。

  舒斯特尔一度被认为只能在卡佩罗的阴影下生存,然而,数据却告诉我们,舒斯特尔在卡佩罗的基础上,有继承也有发展。上赛季16轮过后,卡佩罗的皇马只拿到了32分积分,在西甲积分榜上排名第三位,落后排名榜首的塞维利亚5分。卡佩罗的球队16战10胜2平4负,进26球失14球。而舒斯特尔的皇马在16轮联赛过后,却拿到了38分,球队的成绩是12胜2平2负,进36球失14球,也就是说,不但积分比卡佩罗多了6分,进球也多了10个。

  舒斯特尔的皇马主要强在主场得分能力,本赛季皇马在伯纳乌保持全胜,其中联赛8战8胜,而卡佩罗的皇马联赛同期8个主场却有2场平局和2场失利。在主场,舒斯特尔采用433强攻阵型,罗比尼奥、范尼和劳尔出任前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现在的皇马是西甲进球最多的球队,已经打入36球,比第二名巴萨多4球,比以攻击力强大著称的马竞多6球。

  无论如何,舒斯特尔起码到现在都配得上成功这个词。上赛季,卡佩罗的球队依靠下半赛季的出色表现才夺冠,但直到最后一轮球队都还在逆转,也让球迷后怕不已;现在,舒斯特尔的球队在上半赛季就打下了良好基础,下半赛季球队只要不出现明显的堕落,那冠军就逃不出皇马的手掌心。(沈庆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