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2007连获先生奖项开创新纪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1:47  竞报

  “我们都是年轻人,这意味着足球已经开始了一个新纪元。”———卡卡

  没有任何悬念与争议,现效力于AC米兰的巴西球员卡卡在昨天凌晨公布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以1047票的绝对优势成为了大赢家,梅西和小小罗分别以504分和426分位列第二、三位。在昨天荣获世界足球先生这一称号之后,卡卡完成了年度个人荣誉的大满贯。之前,巴西人曾将《法国足球》金球奖、《世界足球》世界最佳球员和世界职业球员联盟年度最佳全部收入囊中。

    视频-完美卡卡演绎新好男人 圣西罗之子先生大满贯

  卡卡得意 C罗失意

  颁奖典礼开始前,卡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的消息已经传播开来。在颁奖礼中,一切正如之前人们所预计的一样,当布拉特和贝利一同走上台时,台下鸦雀无声。随即布拉特主席用缓慢的语调宣布本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是卡卡,坐在第一排的卡卡慢慢起立,边系衣扣边走上台接受贝利的颁奖。

  上台之后,卡卡一直面带微笑,而一贯保持亲和力的巴西人在发言中依然透露着谦虚:“这的确是一个特殊的夜晚。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只是梦想能够为圣保罗俱乐部效力,可以代表国家队参加一场比赛,这就够了。”卡卡说。

  而相比于卡卡,小小罗似乎对于这一结果并不是很开心。从离开座位到上台领奖,葡萄牙人的表情一直比较尴尬,在身旁的梅西礼貌性地冲大家微笑时,小小罗依然表情严肃。葡萄牙人在本次投票评选中排名第三,落后于第二名的梅西78票。

  卡卡得奖 当之无愧

  2007年对于卡卡来说可谓收获的一年。这一年,巴西人帮助

AC米兰赢得了欧洲冠军杯、欧洲超级杯以及世俱杯的冠军。在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后,卡卡成为了历史上第二位在一年内完成个人荣誉四大满贯的球员。之前,小罗曾经在2005年实现这个创举。

  英国通讯社在评论卡卡获奖时认为,巴西人和其他球员不同的是,生活中的他依然是个很优秀的人,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要比历届足球先生更能成为球迷学习的榜样。“这位有着崇高信仰的巴西人,很少和队友们去参加庆祝宴会,因为他知道这会影响他的竞技状态。平日里,他也很少喝酒,这在足球运动员中是不常见的。这就是卡卡独特的人格魅力,在足球场外,他同样该得到褒奖。”

竞报记者 侯佳婧

  现场花絮 主持人不分榜眼、探花

  在卡卡幸福地站在台上手捧金奖时,还坐在台下的梅西和小小罗羡慕地盯着巴西人。随后,主持人宣布梅西和小小罗上台领奖。而就在贝利颁奖之前,男主持人却意外地把两个人的名字搞错了。

  当梅西和小小罗登台时,现场的男主持人误以为梅西是铜奖的获得者,在宣布完错误的顺序后,阿根廷人也配合地站在了第三名的位置上。不过就在小小罗刚接到银奖奖杯时,布拉特主席发现了错误,并立即纠正第二名应该是梅西,C·罗纳尔多才是铜奖得主,这时现场爆发了一阵笑声。主持人也马上改了口:“请两人交换一下位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