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份榜单对出当今足坛四天王 他们为何是公认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足球先生揭晓,与欧洲金球奖的评选惊人的一致,前四名为:卡卡、梅西、C-罗纳尔多、德罗巴,唯一的区别只是梅西和C-罗纳尔多换了个位置,而两大评选的格局也是惊人的一致:卡卡分数匹马当先,梅西和C-罗纳尔多的票数接近,两人大均约为卡卡的一半左右,德罗巴的票数又在C-罗和梅西的一半左右,后面的人差不多仅为德罗巴的1/2。

  卡卡在各项评选中高居榜首,除了他出众的实力和表现之外,有冠军杯冠军和冠军杯最佳射手的荣誉作为支撑,自然比C-罗和梅西更具说服力,从技术特点来讲,三人有相似之处:均是身体素质加技术型,均是攻击型中场,而且均是有一对一突破的能力。

  其实不止是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在日前的《世界足球》评选的年度最佳中,前三名依然是卡卡、梅西、C-罗纳尔多,在当今足坛中,三人受认可程度优势厉然。这也说明,在当今防守越来越去趋向整体化的足球中,这种能够靠个人能力撕开对方防线的球员,对于主教练的战术是极度重要的,这就是通常所说的“能给球队带来不同的球员”。在当今越来越注重防守的足球趋势中,在

中锋位置完成这样的工作并不容易,这样的球员只能是攻击型中场或边锋,三位球星都符合这样的条件。

  德罗巴不属于上述三人的类型,但德罗巴同样是现代足球的产物,正是因为在现代足球的防守凶狠而密集,因此一定要对抗和冲撞能力奇佳的中锋,才能够在这样的体系中硬冲出空间,在密集防守中,再依靠中场传球前锋跑位的常规套路制造机会变得比过去更加困难,有了德罗巴这样的中锋,一切会变得容易很多,因此德罗巴受认可的程度并不亚于上述三人,只要看看

AC米兰
皇马
对他的兴趣就知道了。因为穆里尼奥的事情,德罗巴基本确定夏季离开切尔西,可以确定必将在转会市场上掀起一番腥风血雨。在排行榜上他次于另外三人,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的踢法不如他们愉悦眼球。

  在“四大天王”统治力初步奠定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在整体化足球的趋势下,巨星越来越少,最近连续三年出现“双料先生”的情况前所未有,这说明国际足坛冒尖之人越来越少,像当初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之前尚不知是菲戈还是齐达内当选的情况,已经多年未曾见了。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