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年度大奖一览:巴西人四奖 阿根廷首获最佳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3:54  新浪体育
FIFA年度大奖一览:巴西人四奖阿根廷首获最佳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3时(瑞士当地时间17日20时),2007年国际足联颁奖大典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巴西人获得4个奖项,其中卡卡与玛塔分别夺得世界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小姐。阿根廷则首次成为年度最佳球队。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致辞后,首先颁出今年两个年龄组世青赛最佳球员奖项,马特乌斯与查普伊萨特分别把奖牌交到了带领阿根廷夺得U21世青赛冠军的阿圭罗和U17世青赛上打进5球助攻4次的托尼-克罗斯手中。

  各奖项揭晓间隙穿插了过去一年国际足联大事与重要赛事的视频回顾和歌剧表演。巴西人布鲁随后获得今年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沙滩足球世界杯最佳球员奖项,阿里-代伊为他颁奖。

  巴塞罗那获公平竞赛奖,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接受奖杯。巴萨拒绝接受商业性的

球衣胸前广告,而是免费提供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并在未来5年时间里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艾滋病项目捐赠750万美元。

  国际足联主席奖颁给贝利,以褒奖他“为这项运动所作的贡献”,博比-查尔顿致颁奖辞,会场全体起立鼓掌,使得贝利流下热泪,“我必须与所有的朋友分享这一奖项,因为在我生命中,仅凭个人之力将一事无成。我还想与妻子、家人和上帝分享它。”

    视频-卡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贝利为新球王颁奖

  最后揭晓两大个人奖项。玛塔尽管能没能带领巴西队夺得今年女足世界杯,但还是力压德国女足队长普林茨与巴西队友克里斯蒂安,蝉联世界足球小姐称号,贝肯鲍尔为她颁奖。玛塔去年纵情而泣成为历届颁奖中的经典镜头之一,今年她同样眼噙泪花,“感谢上帝赐予我这一巨大喜悦的时刻。当然,我还要感谢所有的俱乐部和国家队队友。”。

  随后,布拉特宣布卡卡成为世界足球先生,贝利将金杯交到卡卡手中。卡卡说:“今晚对我来说是个特殊的夜晚,因为在小的时候,我只是梦想成为圣保罗队的职业球员,并为国家队踢一场比赛,仅此而已。但圣经说上帝所赐可能多于你所求,这正是我生命中所发生的,谢谢。”

  此外,根据国际足联的年度排名,阿根廷首次成为最佳球队,获得最佳球队次数最多的巴西队排名次席,去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位居第三。根据国家队年度排名上升幅度,莫桑比克获得进步最快奖,挪威与新喀里多利亚位居其后。

  FIFA年度大奖一览

  世界足球先生:卡卡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

  U21

世青赛最佳球员
:阿圭罗(阿根廷)。

  U17世青赛最佳球员:托尼-克罗斯(德国)。

  沙滩足球世界杯最佳球员:布鲁(巴西)。

  公平竞赛奖:巴塞罗那。

  国际足联主席奖:贝利。

  最佳男子国家队:阿根廷(根据年度排名自动得出)。

  进步最快奖:莫桑比克(根据年度排名上升幅度得出)。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