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巅峰对决AC米兰帝王式征服 07之年卡卡成就先生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3:28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12月16日在日东横滨,AC米兰4比2击败博卡青年夺得世俱杯,实现今年洲际赛事大满贯;12月17日晚在瑞士苏黎世,卡卡将接过世界足球先生奖,完成今年个人荣誉大满贯。

  继5月欧洲冠军杯、8月欧洲超级杯后,AC米兰在12月称雄世俱杯,并以18个国际赛事冠军超越博卡青年的17个,独享世界第一。这是国际足联创办世俱杯以来,欧洲球队首次问鼎,而4比2也是世俱杯决赛史上的最大胜利。

  攻入一球并助攻两球的卡卡是比赛的绝对主角。第21分钟,他左路突破后传中,因扎吉抢射破门。但1分钟后,博卡就由帕拉西奥扳平。第50分钟,内斯塔的抽射让米兰恢复领先。此后卡卡终结了比赛,第61分钟,他门前低射破网,并在第71分钟第二度助攻因扎吉得分。赛后卡卡被评为本届世俱杯最佳球员,“世俱杯是我唯一未曾获得过的奖杯,我无法形容自己有多高兴,我现在赢得了一切!”

  当

AC米兰17日凯旋回家,准备周末米兰德比之时,卡卡将马不停蹄赶赴苏黎世参加“先生典礼”。本报在今晨提前获知
世界足球
先生评选结果:卡卡战胜C.罗纳尔多和梅西而当选,完成“先生满贯”。此前,他已荣膺
冠军杯
最佳球员、国际职业球员协会2006-07赛季最佳球员和金球奖。

  在世界足球先生投票中,卡卡以1047分超过第二名梅西(504分)和第三名C.罗纳尔多(426分)的总和。根据规则,每张国家队主帅和队长选票上,3名球员依次得到5、3、1分。总共320票中,卡卡夺得了179个第一顺位、42个第二顺位和26个第三顺位。主帅方面,勒夫(德国)、多纳多尼(意大利)、斯科拉里(葡萄牙)、阿拉贡内斯(西班牙)都把卡卡列在第一位。队长投票中,他得到了卡纳瓦罗(意大利)、巴拉克(德国)等人的最高赞誉。代表中国投票的福拉多和李玮锋也均将第一顺位留给卡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