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说世纪大战只梅西缺席 皇马核心被内部处罚亦恐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33  新浪体育
谁说世纪大战只梅西缺席皇马核心被内部处罚亦恐缺战

古蒂错过国家德比?

  新浪体育讯 没有梅西,巴萨失去了纵深;没有古蒂,皇马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梅西的缺阵已是事实,古蒂缺席巴萨与皇马的世纪大战,也很有可能。失去了梅西,巴萨节奏停顿很多,但冲击力却减少不少;没有“金狼”,皇马每次抢得皮球后,都会没有过渡地直接冲向对方的球门。从这里,我们甚至可以预先描述一番在诺坎普进行的世纪大战的画面:巴萨恢复了士气,但进攻上欠缺了重要一环,更多只能依靠埃托奥冲击皇马防线;而皇马就像是拿着根大棒拼命挥舞的壮汉,勇则勇亦,但却缺少智慧。

  也许巴萨球迷可以相信,梅西在球迷前的效率,将会由埃托奥来弥补。埃托奥这个赛季的伤愈复出和上赛季完全不谈,上赛季他复出后却用大嘴给球队制造了混乱,但现在,他却更加成熟,更加专注于比赛。过去一个星期,埃托奥就打入了3个进球,其中冠军联赛1个,联赛对瓦伦西亚2个。不过,梅西留下的高标准,巴萨队内目前还没有人能跟上,上赛季在诺坎普进行的国家德比,皇马拼死要从废墟中崛起,但梅西还是用3个进球维护了巴萨的尊严。加泰罗尼亚媒体说,也许其它的比赛中,梅西缺阵的影响能很快得到填补,但像对皇马这样的重大比赛,巴萨要像弥补梅西受伤留下的空白,还真不容易。

  事实上,古蒂在皇马也没有复制品,不过,舒斯特尔却不认为古蒂是皇马不可或缺的一员,德国人希望皮球迅速通过中场,越少停顿越好,现在,皇马的速度是出来了,但准确率却下降了,而且中场也显得杂乱无章,明显欠缺打理,皇马对中场的控制能力也在降低,在伯纳乌,奥萨苏纳居然也拿到了将近50%的控球率。媒体说,如果现在皇马不是排名

西甲第一,冠军联赛中也不是以小组第一出线,那舒斯特尔连续3场比赛把古蒂排除出主力阵容的作法,肯定将引起巨大的争议,甚至有可能影响他的帅位,但现在皇马的良好成绩掩盖了这样的争论,也让支持古蒂首发的声音变得不够理直气壮。

  都说古蒂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对穆尔西亚的比赛,古蒂被罚出场,对毕尔巴鄂竞技,他解禁复出,但主教练舒斯特尔却见将他放到了替补席上。媒体给舒斯特尔的行为找了个借口,说德国人让古蒂当替补,是为了冠军联赛对拉齐奥的比赛节省体力。谁知道,对拉齐奥的比赛首发阵容一公布,古蒂又未能发现自己的名字。舒斯特尔赛后否认是在惩罚古蒂,但古蒂却认为德国人这是在戏弄自己,对拉齐奥的比赛,古蒂上场后踢得拖拖拉拉,几次传球也漫不经心,显然是在无声地抗议着舒斯特尔。

  古蒂这样的态度,显然不是竞争回主力位置的正道,舒斯特尔更看重球员的牺牲精神,他称赞巴普蒂斯塔是皇马全队的学习榜样,这更像是在警告古蒂。果然,对奥萨苏纳的比赛,赛季初的不变主力古蒂再次坐上了冷板凳,下半场,在皇马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舒斯特尔才派古蒂上场在中场拿拿皮球,拖延拖延时间。迪亚拉是舒斯特尔的阵容中最铁的主力,斯内德伤愈复出后也回到了主力位置,而且本场比赛不但利用任意球助攻得分,自己也打入一球,他的进球能力,将是舒斯特尔在对巴萨的比赛中的重要武器;巴普蒂斯塔这场比赛踢得一般,但也完成了舒斯特尔布置的任务,“野兽”60分钟内完成6次抢断。

  放弃古蒂,一方面是舒斯特尔对皇马第二队长消极态度的一种惩罚,另一方面也是对实用战术的一种贯彻,巴普蒂斯塔上,古蒂下,皇马中场的强硬了很多。然而,对巴萨的比赛,舒斯特尔的战术却有可能面临两种极端情况,在哈维、伊涅斯塔出色的传球能力面前,没有了古蒂的皇马中场,要么能用乱棍打死巴萨的“秀才”——就像卡佩罗做的那样,要么就只能跟在巴萨中场的屁股后面跑,也许10分钟也拿不到皮球。古蒂究竟上不上?周中对阿利坎特的比赛或许会给我们一些提示,如果古蒂在这场鸡肋比赛中首发登场,那周日也许他反而无法踢上主力。(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