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大主力复出引出额外优势 争冠战役阿森纳自降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18  新浪体育
四大主力复出引出额外优势争冠战役阿森纳自降难度

好日子还在后面

  新浪体育讯 跟穆里尼奥斗了三年,温格也学精了。赛前兰帕德和切赫都表示“切尔西能赢,因为他们失去了中场铁三角。”结果首发名单公布,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和赫莱布全部登场。阿森纳拔出了最锋利的剑。

    视频集锦-阿森纳切尔西火爆大战 加拉斯金头弑旧主

  上周在米堡主场阿森纳丑陋落败,回到酋长法布雷加斯让枪手重新找回攻防秩序。第30分钟他在禁区前突破造成马克莱莱犯规,还“引诱”特里和兰帕德双双被黄牌警告。切赫罕见失误也是被法布雷加斯逼出来的,西班牙人主罚的角球在到达最高点后突然加速下坠,让切赫在判断上出现失误,加拉斯趁机头球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切赫终场前扳回一“局”,他把法布雷加斯近距离的抽射挡了出来,只是计时器已经指向96分钟,最终的胜利者是法布雷加斯和阿森纳,当他和阿-科尔扭打一番后向看台振臂欢呼的时候,整个酋长都沸腾了。

  在法布雷加斯身边,弗拉米尼和赫莱布也发挥出了高水平,一点都不像刚刚康复的伤兵。弗拉米尼狂奔几十米单骑突入切尔西禁区和赫莱布给范佩西塞出的单刀,都给切尔西造成很大威胁。英超前17轮,三人联袂首发11次,阿森纳战绩为8胜3平,平局对手分别是

曼联
利物浦
和布莱克本,全部是积分榜靠前的球队。另外6场战绩仅为4胜1平1负,其中最近两场联赛三人全都缺阵,阿森纳是一平一负。可见后亨利时代,阿森纳最犀利的武器就是中场三人组。

  复出即赢球,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和赫莱布演绎了完美回归,更何况赢得还是切尔西,在曼联先胜利物浦的情况下年轻的阿森纳成功顶住了来自红魔和蓝军的双重压力。然而更大意义还在后面。

  接下来是赛季之中最难踢的魔鬼赛程。从12月18日到1月1日,15天要踢5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布莱克本、

热刺、朴茨茅斯、埃弗顿和西汉姆,五个对手的英超排名分别是6(埃弗顿)、7(朴茨茅斯)、9(布莱克本)、11(西汉姆)和12(热刺)。其中排名最低的热刺却最危险,应为对手是北伦敦的死敌。可想而知阿森纳在魔鬼赛程中的难度会很大。

  不过,中场铁三角复出令枪手有了底气,加上范佩西,阿森纳四大主将回归,温格在排兵布阵上会有更多选择。板凳上还有德尼尔森、迪亚拉和吉尔伯托,三人都能适当给法布雷加斯、赫莱布和弗拉米尼轮换,锋线上既可以打双前锋,让范佩西搭档阿德巴约,也可以让其中一人休息变换4411,两套阵型都已经演练纯熟,另外本特纳和达席尔瓦也能分担一部分压力。相比切尔西是长期缺少德罗巴,曼联也是1月份才能迎回斯科尔斯,阿森纳在三强之中的人员相对富裕。如果能保持甚至是扩大领先优势走进2008,那么枪手在冠军争夺上又向前迈出一大步。(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